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武漢肺炎死亡首例 單日飆51例共98確診


發佈時間:2020/03/1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深夜就最新武漢肺炎疫情說明指出,境內新增51起確診病例,累計達98例,並出現死亡首例,89歲死者生前遭到「與中國有接觸」的員工傳染。

官方媒體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深夜播出克扎(Fahrettin Koca)宣讀聲明指出,89歲男性死亡病例是被「與中國有接觸」的員工傳染而染病不治。但是他沒有就此進一步說明。

 

截至16日止,土耳其有47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首例在歐洲國家遭到感染,另外6例為首例的家人或有接觸者,其餘病例都在美國、歐洲聯盟、沙烏地阿拉伯遭到感染。克扎於17日深夜公布最新疫情時,沒有就新增的51例是否全為境外移入提出說明。

安卡拉當局加大力道遏制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內政部已下令各省的咖啡廳、電影院、健身房、婚宴廳、酒吧、水煙館、舞廳、夜總會自17日起全面歇業,幾乎全國所有社交聚會都遭到禁止。

宗教事務最高主管機關宗教事務局(Diyanet)也宣布,包括主麻日(星期五)禮拜在內,在清真寺內的集體禮拜暫停舉行,但是清真寺仍開放信徒進行個別禮拜。穆斯林對主麻日禮拜活動特別重視。
 

教育部上週已宣布小學、中學、高中自16日起停課兩週,大學停課3週。

由於疫情趨緊,坊間出現不實耳語和小道消息。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於17日稍早澄清,所謂土耳其將實施緊急狀態、宵禁、旅遊禁令等說法都是不實謠言。他強調:「沒有實施這種全面性禁制措施的計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土耳其#武漢肺炎#疫情#病例#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98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