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堅持稱呼「中國病毒」 公開駁斥北京官員說法


發佈時間:2020/03/18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1: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中國官員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入武漢,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斥責中國發布的訊息錯誤。他也捍衛自己使用「中國病毒」一詞表示,病毒確實來自中國,這是非常準確的用詞。

川普昨天傍晚在推文上首度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稱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指出,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搞污名化,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川普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的看法以及是否會繼續使用「中國病毒」時表示,中國指稱美軍將病毒帶入中國的訊息是錯誤的。

他表示,會使用「中國病毒」是因為這是病毒的來源地,病毒確實來自中國,「所以我想這是個非常準確的用詞」。

川普也表示,不喜歡中國指稱病毒是美軍帶入的說法,美軍沒有將病毒傳給任何人。
 

對於外界批評使用「中國病毒」有污名化的意味,川普也捍衛立場表示,中國質疑美軍帶入病毒才是對美軍的污名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以中英雙語連發多條推文,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並說「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引發美國政府強烈不滿。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昨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電話時,對北京散播美軍帶入病毒一事表達強烈反對,呼籲北京不要散布不實訊息和荒誕謠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13日也曾召見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對北京當局暗示2019冠狀病毒是由美軍帶進武漢一事表達強烈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軍#病毒#武漢肺炎#中國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56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