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鋼鐵部長」陳時中提神 咖啡農捐1萬包濾掛式


發佈時間:2020/03/1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防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為感謝防疫人員付出及實質打氣,國姓鄉咖啡農李明杰捐1萬包濾掛式咖啡,盼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喝了提神。

國姓鄉是南投縣重要咖啡產區,為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醫護人員辛勞,國姓鄉咖啡農李明杰決定捐贈1萬包濾掛式咖啡,價值新台幣30萬元,首批5000包19日上午將親自北上送達指揮中心,其餘5000包待指揮中心指示分配對象後,再送給所需醫療機構,鄉內其他咖啡農得知,也表達要共襄盛舉,數量陸續增加。

 

李明杰今天說,九二一地震重創國姓鄉,居民當時受各界力量幫忙站起,有農民轉型種咖啡,「現在有點成績」,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防疫人員忙得不眠不休,因此,捐出濾掛式咖啡助醫護、防疫人員提神,表達個人綿薄謝意。

另外,國姓鄉公所今天召開咖啡果小蠹防治會議,鄉公所指出,近年氣候暖化,肆虐南部咖啡產區的咖啡果小蠹逐漸向北擴散,栽種面積近200公頃的國姓咖啡產區也受害,咖啡果小蠹不僅肆虐低海拔產區,連海拔近千公尺的咖啡園也淪陷,收成可能減產2成到3成。

國姓鄉公所表示,今年疫情尚未擴大,基於預防勝於治療概念,技術方面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研發技轉,研發效果更好、價格更低的生物防治懸掛誘捕器,幫忙農民防範蟲害。
 

有關經費補助,鄉公所表示,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景氣,為體恤咖啡農辛勞,鄉公所、代表會特別編列20萬元經費,每個生物防治懸掛誘捕器補助10元,不僅對農民有實質補助,並幫忙防治蟲害,盼讓國姓咖啡品質更提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武漢肺炎#疫情#咖啡#提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20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