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小鳳仙病逝享壽80歲 摯友楊麗花不捨

記者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20:37

投入歌仔戲超過60年,也是楊麗花歌仔戲團當家丑角「小鳳仙」,因為長年飽受糖尿病之苦,近年來鮮少現身螢光幕前,3/17凌晨不幸病逝,享壽80歲,摯友楊麗花沒能見到最後一面,相當不捨痛心,只能在臉書發文哀悼。

圖/楊麗花歌仔戲提供

 
歌仔戲《牛郎織女》廣告:「陳亞蘭歌仔戲將推出舞台劇《牛郎織女》,就在國父紀念館。」

最後一次演歌仔戲,已經是6年前陳亞蘭歌仔戲團的作品《牛郎織女》,歌仔戲界的開心戲神「小鳳仙」,10年前因膝蓋老化開刀住院,更經歷過心肌梗塞和小中風,加上長年飽受糖尿病之苦,17日凌晨不幸病逝,享壽80歲。

歌仔戲《小鳳仙與蔡松坡》:「啊,一定是被人家發現,出事了,楊先生,你早啊。」

 
飾演開心果的角色「劉昌」,小鳳仙本名陳麗如,民國70年演完新劇《小鳳仙與蔡松坡》後,就選定「小鳳仙」當作她的藝名,現在因病過世也讓她的畢生摯友楊麗花,相當不捨哀痛。

歌仔戲《鐵扇留香》:「老大,這我早就已經想好了,你到五台山學藝的時候,夏侯伯父還沒到番邦來詐降,誰也不認識你的面貌,咱們可以扮成菜販子混出城。」

臉上好幾顆痣、講話活潑逗趣,小鳳仙不僅是楊麗花歌仔戲團當家丑角,更擔任劇團的戲曲導演,是楊麗花歌仔戲的重要靈魂人物,楊麗花接獲過世消息後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醫院受到管制,所以最後沒見上好友最後一面,不捨之情難以自抑痛哭,只能在臉書發文哀悼好友。

已故歌仔戲演員小鳳仙:「我們亞蘭,這個女生現在想到要出一本書,說是跟我們歌仔戲有關係。」

小鳳仙對歌仔戲長年來不斷貢獻,不僅會編寫劇本,包括葉麗娜、紀麗如等人都是她的學生,近年來因為身體不佳鮮少公開露面,現在因病離世,讓歌仔戲的後輩和粉絲們相當難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鳳仙#歌仔戲#楊麗花#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612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