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瓶鹽水噴百口 韓教會群聚感染.奈米口罩問世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首都圈爆出第二大群聚感染事件,一間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教會,累計相關患者達49人,這間教會除了並沒有遵照宗教防疫法,停止多人集會,離譜的是居然用鹽水當成消毒液,在每位信徒嘴巴噴灑,而且用的都是同一罐,威脅超過一百名會友的健康。另一個悲劇也發生在京畿道,由於疫情導致宅配量大增超過七成,一名配送員疑似因此過勞猝死。整個南韓最關心的口罩問題,因為一個新產品的問世,可能有了解方──南韓的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發出高科技奈米口罩,號稱可以洗二十次,依舊維持九成以上的過濾效果。

新冠肺炎的口罩之亂,即將在韓國終結了嗎,韓國科學技術院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新口罩,號稱可以用肥皂洗20次,也不會改變纖維結構,可以維持猶如新口罩至少九成以上的過濾功能。

 

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不是以加靜電的方式,而是以特殊物理的過濾方式,即使用水或是酒精洗,也可以繼續重複利用。」

傳統口罩的過濾材質靜電棉,隨著使用天數增加機能大幅下降,但是新款口罩使用高科技奈米材料,更具耐久性,重複使用也不會改變性能,目前研究團隊正在申請衛生單位許可,一旦通過估計每天最多可量產五萬枚。

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口罩)廢棄物處理的問題對環境帶來負擔,因此開發這種可再利用的過濾材質,對環境更加友善。」
 

17號南韓新冠肺炎累計8300多例,新增84人當中,首都圈就佔超過一半 (京畿道31人,首爾12人,仁川1人),很多都是來自群聚感染的案例;繼首爾發生客服中心133人確診後,京畿道城南市的教會也爆出集體中鏢,累計相關患病人數達49人,成為南韓首都圈第二大群聚感染。

京畿道城南市市長:「包括3/1-3/15為止,參與禮拜的90名信徒都接受調查,總計135人接受篩檢。」

經過防疫當局調查發現,這間教會沒有遵守宗教防疫分針,居然用鹽水噴霧,對著每位信徒的嘴巴噴灑,號稱這樣可以消毒,但不僅不能防止新冠病毒,約一百人用同一瓶噴霧器近距離對著口部,恐怕成為傳染的主要途徑。

京畿道新冠病毒緊急特遣隊隊長:「好幾個人共同一個鹽水噴霧器,病毒很可能已經陸續感染了多人。」

教會儼然成為南韓新冠肺炎防疫的重大挑戰,雖然首都圈各地方政府呼籲停止集會,但在過去的周末,首爾和京畿道繼續禮拜的教會共4700間,以比例計算,京畿道正考慮以行政命令停止或封閉教會,首爾市則呼籲進行線上禮拜。

南韓疾病管理本部長:「在狹窄密閉的空間中禮拜唱讚美歌,持續宗教儀式的很多,一名感染者不只傳染三到四十人,可能超過一百人以上。」

首都圈群聚感染頻傳,南韓總統文在寅特別召見首爾市長、仁川市長以及京畿道知事,一起召開防疫對策會議。由於這些地方共享巴士和地下鐵等廣域交通網,生活圈緊緊相連,一旦病毒擴散將快速流行,威脅兩千六百多萬人的健康與安全,佔全南韓一半人口,因此文在寅呼籲,首都圈緊密分享防疫情報、醫療資源,共同防堵。
 

南韓總統 文在寅:「是否能持續維持安定和穩定,取決於大都市的防疫是否成功。」

在疫情的威脅下,南韓民眾為避免出門宅配量暴增,導致南韓電商巨擘Coupang的一名送貨員,疑似過勞猝死,在去年11月新冠肺炎發生前,最多每人每天送約180戶,但這個月開始增加到309戶,增加72%的量,但因為七成員工約4500人都是非正職,因此不敢向公司抱怨工作繁重。

Coupang電商公會相關人員:「非正職員工的焦慮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因為是非正職為了生存,只好配合這種無限競爭的體制。」

40多歲死亡的金姓宅配員,事發當日背著很重的包裹,進入一棟沒有電梯的五樓建築,多次來回爬超過一百階階梯,終於倒地不起,死因是心臟驟停,但金先生沒有任何病史,非常健康。
死亡宅配員同事:「10個貨物一次拿不動,要分兩到三次送,在樓梯上來回幾次後,再發現他已經沒有意識了。」

 
電商公司表示因應最近激增物流,已經找來臨時工,增加三倍人手,但似乎依舊無法應付因為疫情而暴增的宅配量。專家批評,在非常時期,應該減少限時到貨的服務,以防止宅配員過勞死亡的悲劇再度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宅配過勞#奈米口罩#耐洗口罩#南韓首都圈#李芳恩#教會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5489

0.7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