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情人士:劉邦治捍衛國家立場 未對海地高層不敬


發佈時間:2020/03/1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5:56
圖為駐海地大使劉邦治。圖/中央社
圖為駐海地大使劉邦治。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駐海地大使劉邦治遭海地政府要求撤換,知情人士今天說,雙方正溝通特定議題,但關係依然友好,劉邦治善盡職責捍衛國家立場,未對海地特定高層不敬;至於劉邦治何時回海地,目前沒有特定時間。

媒體報導,劉邦治與海地政府高層曾在討論事情時發生口角,對方要求劉邦治限期離境。

 

知情人士表示,劉邦治與對方討論雙邊關係的特定議題,雙方對議題處理手法持不同意見,台灣方面希望避免造成雙方傷害和各自在國內引發輿論質疑,期間劉邦治秉持台灣政府原則與立場進行溝通,善盡職責捍衛國家利益,儘管過程中雙方曾有辯論,但並未發生對海地特定高層不敬情事。

據了解,劉邦治並未按海地方面要求的時間,而是按外交部時程離境,且離境時仍受外交禮遇。

知情人士強調,儘管針對特定議題雙方仍溝通中,台灣與海地依然關係友好,沒有「亮紅燈」的問題,劉邦治依然是中華民國(台灣)駐海地大使,日前因公返台說明與海地溝通事項與過程;至於何時回任所,目前沒有特定時間,而若有必要,台灣方面隨時可派人赴海地進一步溝通協調。
 

台灣長年協助海地推展國內建設和社會福利,近期較知名案例包括首都太子港的輸電網興建,以及食米援助計畫。

知情人士說,台灣方面一心想援助海地,也希望援助能讓當地廣大民眾受益。舉例而言,台灣政府與大使館一心期待輸電網工程早日啟動,不僅可解決當地長年供電問題,也展現台灣軟實力。

至於援米計畫,據了解,台灣方面今年會運送超過萬噸的食用米至海地,2月已有一部分起運、在海運途中,但最後實際援助總量尚待評估,考量因素包括海地方面的接收能量。援米透過美國非政府組織及海地政府單位發放。

海地大使館業務目前由資深外交人員參事蕭乃丞代辦。據了解,蕭乃丞已與3月4日就任的新任海地外長(Claude Joseph),以及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會面,雙方官員持續保持聯繫,台灣方面也正熟悉海地甫組成的新內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劉邦治#大使#友邦#國家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4664

0.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