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爾瓦多禁航班入境 墨西哥否認讓確診病患登機


發佈時間:2020/03/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5: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指控墨西哥允許12名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登上飛往聖薩爾瓦多的班機。墨西哥今天否認這項指控,並表示醫護人員在旅客身上沒發現任何染病證據。

路透社報導,布格磊(Nayib Bukele)稍早在推特(Twitter)發布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控訴,指稱墨西哥有關當局「毫無責任感」,布格磊之後突然暫停所有飛到薩爾瓦多的客機。

 

布格磊未提供任何證據支持他的主張。墨西哥衛生部副部長拉米雷斯(Hugo Lopez-Gatell Ramirez)表示,後來發現布格磊的說法「全屬不實」。

拉米雷斯在傍晚記者會說明,表示12名薩爾瓦多人從芝加哥往聖薩爾瓦多的途中,因配戴保護性口罩而引發懷疑。他補充說,他們經病毒檢測後,結果顯示沒人染病。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透過推特引用報導直接回應布格磊,表示衛生官員檢疫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 Airliner)班機乘客後,並未發現感染病毒。
 

布格磊在班機起飛前提出控訴,哥倫比亞航空也因此取消航班,並表示所謂染病乘客並未登機。航空公司稍後推文感謝布格磊示警乘客名單中出現武漢肺炎病患。

布格磊表示,政府致力制定一套新規定,以便班機恢復使用聖薩爾瓦多機場,這裡是飛往其他中美洲國家的中繼點。布格磊後來說,各航空接受新衛生規定後,聖薩爾瓦多機場已重新開放,但目前仍不接受來自墨西哥的航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薩爾瓦多#墨西哥#武漢肺炎#旅客#航班#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166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