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3確診網傳五甲趴趴走! 衛生局:假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4:48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再宣布新增3例確診,而且與先前的56、57案是同一團前往土耳其旅遊的團員,只是才公布確診在高雄,網路上就封傳在確診的三人在鳳山五甲趴趴走,引起附近居民恐慌,紛紛戴上口罩,但經過衛生局證實是假消息,將針對PO網民眾追究相關責任,最重可開罰300萬元。

圖/TVBS

 
民眾vs.記者:「現在市場上都是風聲,大家鄰居有很害怕嗎,會怕啊,我兒子說要帶我去他家住。」

民眾:「有啦說有傳聽說是那邊那戶。」

高雄街坊傳出有一家三口確診,婆婆媽媽們好擔心,長輩們也紛紛戴起口罩。

 
圖/TVBS

民眾vs.記者:「口罩戴著,口罩戴著比較安全對啦。」

會這麼怕就是因為網路瘋傳,說在五甲林森路有一家三口確診,期間還去銀行、肉羹麵、耳鼻喉科,到處趴趴走,後續送往長庚負壓隔離,但衛生局事證實這些全是錯誤訊息。

衛生局技正潘炤穎:「這三位的在入境之後,15日發病,到醫院就醫的過程裡面,並不像網路上謠傳的,到處趴趴走,或者是沒有戴口罩到處到處竄的情形。」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65、66、67三名確診,有國外旅遊史,在3月4日到13日跟團去土耳其旅遊,跟北部確診的56、57例同團,其中案65是名50多歲的女性,自己跟團,66、67例則是夫妻,進一步調查接觸史,65案的婦人有同住家人兩名,目前進行居家隔離,而夫妻檔一起出遊的兒子還沒確診,但安全起見也送負壓病房隔離,回台三天期間都沒有趴趴走

衛生局技正潘炤穎:「他們一家三口,其實爸爸媽媽都有發病的情形有確診了,第三例的個案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裡面也在收置住院當中。」

旅遊團13日返台,但當時土耳其並未列入高風險地區,旅客僅需自主健康管理,根據衛生局疫調,發現團員都很謹慎,幾乎沒有出門,甚至還有配戴兩層口罩自主管理,針對同團尚未確診的旅客,會經過三次篩檢,確認沒問題後,才會解除隔離,但對於網路謠言,衛生局將追究嚴辦,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旅遊團#篩檢#新冠肺炎#隔離#謠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7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