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首度夜航演訓擾台 空軍派遣F-16及IDF驅離


發佈時間:2020/03/17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12:11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之際,共軍昨天首度在晚間派遣軍機擾台。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昨天由F-16、IDF戰機對應驅離,國軍對任何動態均能掌握、確保國土安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快速蔓延至全球,共軍仍多次派軍機擾台。

 

國防部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偵獲共軍空警500、殲11等型機昨晚7時許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期間曾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經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飛離台灣防空識別區。

根據國防部公開的訊息,這是共機首次在夜間擾台,過去都是發生在白天。

國防部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史順文表示,昨天派遣升空監控的軍機是F-16、IDF經國號戰機。
 

史順文強調,國軍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都充分掌握,並能確保領土、領海、領空安全,對於共軍任何軍事動態,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都能掌握,並派遣適當兵力全天候、全時段因應,確保台灣領空、領海安全。

前次共軍擾台是在2月9日及10日,當時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9日上午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軍F-16掛載實彈緊急升空伴飛;10日共軍再派遣轟6等型機擾台,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共軍在短短24小時內,兩度擾台執行訓練。

無獨有偶,美軍2月12日則派遣1架美軍MC-130J型特種作戰運輸機、2架美軍B-52轟炸機,分別在台灣西部的台灣海峽中線、台灣東部空域飛行,戰略學者蘇紫雲解讀,美軍是回應共軍對台的文攻武嚇,美軍機同時現蹤台灣東、西部,是十分罕見的兵力配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16#IDF#戰機#共軍#軍機#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52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