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悔嘆不是好媽媽 陳子玄走過暗黑負能量:我不是超人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09:30
(圖/翻攝自陳子玄臉書)
(圖/翻攝自陳子玄臉書)

女星陳子玄日前演出本土劇《炮仔聲》,精湛演技備受許多觀眾肯定,她自去年與前夫陳建隆結束4年婚姻後,兩人共同扶養一子。她坦言,前幾年在養育孩子方面陷入很深的自責負能量,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好,就連母親節收到兒子親手製作的花束,也自認「配不上康乃馨」。

(圖/翻攝自陳子玄臉書)

 
陳子玄近日在臉書坦言,過去幾年對教養孩子這件事,陷入很深的自責負能量,太多疲累、挫折與罪惡感長期累積,總是覺得自己哪裡沒做好,「好媽媽」三個字把她的心壓得無比沉重,想到去年母親節,收到兒子在幼稚園親手製作的康乃馨時,「我當下收到的心情是,我配不上康乃馨,我覺得自己是個很糟糕的媽。」

(圖/翻攝自陳子玄臉書)

直到半年前,陳子玄看完一本書後,才忽然有種被深深理解的感覺,「我覺得我必須要放下當超人媽媽的念頭」,她說書裡沒有要求媽媽要當聖人,反而說服媽媽當個凡人,畢竟育兒這件事,本來就沒有說明書。

她也解釋,發文並不是想藉機討拍,只是單純想分享育兒之路的酸甜苦辣,也想幫所有身為人母的女性加油打氣,拋開「不是好媽媽」的壓力,轉向思考怎樣是對孩子最好的,以及如何努力成為一位快樂媽媽,「我們一起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子玄#媽媽#自責#育兒#超人#凡人#離婚#康乃馨#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0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