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籍夫、1歲女高燒「檢測遭拒」 台灣媽媽:崩潰


發佈時間:2020/03/1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20:10

歐美疫情蔓延,住在英國愛丁堡的Naomi,英國籍老公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憂心感染新冠病毒,就連1歲兩個多月的女兒也出現了相關症狀,但打到醫療急救專線和醫院掛急診都無法做採檢,老公越來越嚴重甚至呼吸困難,但還是繼續在家隔離,讓Naomi相當焦慮,求助無門。

圖/TVBS

 
住在英國愛丁堡的naomi,英國籍老公出現了咳嗽,發燒等症狀長達一個多禮拜,憂心感染新冠肺炎,先是打到111醫療急救專線求救,卻始終無法做檢測。

旅英台人Naomi:「問你基本資料,你的症狀等等等,經由電話幫你判斷,你得武漢肺炎沒有。」

電話看診結果就是繼續在家隔離,接續1歲兩個多月的小孩也同樣症狀,一度高燒到41.7度,naomi焦急的帶他們到醫院掛急診,院方同樣態度不用檢測,又被趕回家自主隔離。

 
圖/TVBS

旅英台人Naomi:「政府現在說沒有需要住院,都不會檢測,要意識不清楚無行為能力。」

小孩狀況逐漸好轉,但丈夫卻開始呼吸困難,醫院醫療急救專線,一個禮拜嘗試聯絡了6次,丈夫和小孩有無確診,卻仍是未知數,考慮自費1萬2買咽喉拭紙,請私人醫院檢測。

旅英台人Naomi:「很崩潰,求助無門,需要被照顧的時候,卻沒有這個資源。」

同樣在英國里茲的留學生拍下,宿舍堆滿的都是,超市外送的糧食,三餐盡量避免外出,當地人也逐漸不安恐慌,掀起囤貨潮,而鏡頭再轉到西班牙。

圖/TVBS

路邊的遊樂設施拉起封鎖暫停開放,避免小孩群聚,就連學校幼兒園也宣布停課,路上人潮明顯減少,但依舊不見民眾戴口罩。

西班牙Sophia:「對他們來說戴口罩,其實告訴大家,我有病毒反而會被歧視,所以其實這邊的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藥局本來的存貨也就不多。」

 
歐美疫情擴散迅速,對抗新冠病毒,不知何時看到盡頭,攸關當地民眾的防疫觀念,更考驗各國的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防疫#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8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