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石坑「魚梯」祕境 彷彿置身土耳其棉堡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9:40

台中烏石坑新蓋了一個魚梯生態工程,幫助魚類洄游生存,沒想到有民眾眼尖發現角度對準,從下往上拍,就像是置身土耳其棉堡,照片po網吸引大批遊客打卡拍照。

圖/TVBS

 
一塊塊圓形的豆腐岩交錯排在一起,堆成一層一層階梯狀,上面還有水流,像小瀑布傾瀉而下,這裡是台中和平秘境,角度對準,魚梯就像土耳其棉堡,吸引不少網美來打卡拍照。

土耳其棉堡跟台中烏石坑,兩地超級比一比,左邊棉堡,一階一階半圓形的石灰岩地形,水從高處往下流,而右邊烏石坑魚梯工程,像一顆顆圓形棉花,水往下匯流,近看兩個相似度高達90%。

圖/TVBS

記者許祐祥:「台中這個魚梯,原本是要幫助洄游性魚類生存,特別打造的生態工程,禁止民眾在這邊戲水垂釣,卻因為外觀,長得像土耳其的棉堡,吸引大批遊客來這邊朝聖。」
 

遊客:「(很多人打卡),嗯,(新的景點),對,(來了覺得怎麼樣),還可以,(拍起來照片好看),還沒拍,(很多人在等嘛),嗯嗯嗯對。」

遊客:「新加坡來的,(怎麼知道這邊),因為我們的司機阿寶,(有專業攝影師就對了),對對,(攝影師要不要拿一下照片,給我們看一下拍的怎麼樣),不好意思我害羞啦。」

圖/TVBS

棉堡秘境就在台中和平國小附近,半個月前林務局才打造完魚梯生態工程,沒想到有民眾發現,拍照抓準就像是置身國外,疫情期間不方便出國,遊客全跑來這。

新秘境位在山區,不少民眾結伴,開車前往車位不夠所幸路邊亂停,假日或尖峰時段,警方還到場疏導交通,針對違停開罰,也提醒民眾不要踩進魚梯戲水拍照,造成人擠人的亂象,員警積極勸導,就是怕民眾為了拍美照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魚梯#遊客#棉堡#生態工程#秘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5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