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敏照領!囤藥200片得報銷 藥師嘆健保難撐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9:35

醫生開的藥不合用,你都怎麼處理呢?台南有一名阿嬤拿了一大紙袋的帕金森氏症貼片到藥局詢問該怎麼處理,讓女藥師很傻眼!因為阿嬤說她的老伴貼了會過敏所以沒有使用,但總共200片,健保價近2萬元的貼片,無法確認保存的狀況,只能含淚銷毀,女藥師不禁感嘆,這樣浪費藥品,健保怎麼撐得下去?

圖/TVBS

 
藥師陳佳玲:「她就是拿這樣子來,有的是新的都沒有拆過,整盒都是新的。」

一整個袋子裡,至少200片的帕金森氏症貼片,健保費要價2萬元,市價更高,阿公因為貼了會過敏,沒跟醫生反應,囤積了這麼一大疊,阿嬤才幫忙拿來詢問藥師怎麼處理,女藥師感嘆好可惜,因為這些貼片雖然還沒過期,但不能確認民眾保存的狀況,只能銷毀。

圖/TVBS

藥師陳佳玲:「她有跟我說對不起,然後我跟她說其實不是要對不起,我只是想跟你說,如果你真的不需要,下次可不可以跟醫生講,不然其實這包藥很可惜這樣!」
 

不只如此,藥師說先前也有民眾拿胰島素針劑到藥局回收,健保價1盒936元,總共有6盒,價值近6千元,也就這麼白白浪費了。

民眾:「我會去跟就是重新掛號,跟醫生討論說,那藥不適合你,你要說可不可以改藥這樣子。」

圖/TVBS

民眾:「三個月以後再回診看醫生,所以如果不舒服的話,都是等到三個月跟醫生面對面交換一下意見,才會改變一下用藥。」

民眾拿慢性處方箋,有人因為掛號不易,就算醫生開的藥不合用,會等到三個月後才跟醫生商量換藥,但唯恐浪費資源拖垮健保,藥師忍不住呼籲,藥用不完先不要領,因為拿回醫院也無法再使用了,另外,藥不合用也要儘速跟醫生反應,以免浪費藥品。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品#掛號#藥局#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03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