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情「倒灌」 北京入境旅客隔離費需自付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國大陸疫情進一步趨緩,3月16日上午數據,累計確診病例是80,860人,死亡3,213人,治癒超過六萬七千人(67,749),一天新增病例16例,其中湖北占4例全都來自武漢。目前大陸防疫重點擺在境外移入,因為大陸境外移入累計確診數已經破百,來到123例;北京不只下令所有入境旅客集中隔離14天外,現在還宣布隔離期間費用必須自付,如果隱匿旅遊史將被處罰納入信用評分。而大陸防疫還陸續有些新規定,像是北京與上海都訂出餐飲限制,內用限制人流,北京還要求不能三人以上共桌吃飯,二人吃飯也不能面對面用餐。

三五好友圍一桌,聚餐吃飯,過去這番用餐場景在疫情嚴峻時是奢望;現在隨著疫情好轉,大陸從三月開始陸續解禁,開放餐廳內用,饕客終於不用靠外賣解饞了。

 

顧客:「真的是非常地想念,而且我一聽說這裡開業了,立馬就來了。」
顧客:「憋慘了,都憋慘了,(內用)氛圍不一樣,在家裡天天就是老婆孩子。」

即便可以內用,但餐廳卻沒有高朋滿座,因為店內用餐的規矩很多。

 
餐廳員工:「阿姨,給你量個體溫好嗎?(好的!)。」

進店前量體溫是必備,接著登記姓名以便日後有個萬一時方便追蹤;除此之外,限制人流以及菜上桌後備用公筷母匙才是標準。

北京大鴨梨餐飲集團店長 張成漢:「堂食就是現在一天大概有10到13桌,最開始的時候是一桌都沒有,中午比晚上好一點,來的客人一定要分散隔桌用餐。」

北京、上海更明訂出餐飲新規,又以北京最嚴格要求每桌最多坐二人,不接受三人以上共桌,顧客不能面對面用餐,餐廳座位間隔一公尺以上,桌椅使用數量不超過過去的50%。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 米鋒:「(3月14日)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市,已連續10日無新增本土病例報告,湖北以外省份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自2月27日以來均在個位數,已連續三日為零報告。」

在3月16日上午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為80,860人,死亡3,213人,治癒超過六萬七千人(67,749),一天新增16例,其中湖北占4例全都來自武漢。疫情進一步趨緩,先前爆出解封烏龍的湖北潛江真的解禁,除了通往其他省分的道路還封閉外,市區道路基本暢行無阻。另外,湖北的宜昌市恢復了大眾交通運行,城際客運能上路"趴趴走"載客,但以防萬一,每台車上二位駕駛隨行。

宜昌客運站主任 李昕融:「一個負責我們的一個車輛行駛,還有一個就負責我們車內旅客的一個緊急事情的一個處理,後面會留兩排座位,(作為)一個緊急情況的隔離區。」

 
疫區生活在慢慢恢復當中,卻不代表對新冠肺炎防疫能就此鬆懈,大陸境外移入病例,截至3月16日已經破百,累計達123例,14日一天更一口氣新增16例。

上海衛健委醫管處處長 王澎:「從境外輸入的這個發熱病人是逐步在增加,目前數量已經達到我們發熱門診的30%,那麼目前機場送來的這些人員也是每天以20%在增長。」

每天接到醫院做篩檢的境外旅客不斷增長,繼北京一律對國外返回的旅客,要求14天集中隔離後,內蒙古、安徽也跟進這項政策。不僅如此,現在北京加碼宣布,這些旅客在隔離期間費用必須自付。

隔離飯店人員:「(房費)肯定要自己付的。(就沒有任何補貼?)沒有的,因為就正常健康的人,政府是沒有任何這種補助的。」

目前北京十六個區都設有隔離點,以朝陽區一家四星級隔離飯店,每天收費是人民幣600元,兩個星期下來費用人民幣8,400元,相當台幣37,800元。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 陳蓓:「隔離人員的費用實施自理自備,對於虛報訊息、隱瞞病情造成疫情傳播的人員,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並納入信用體系。」

隔離收費,隱匿旅遊史祭出重罰,大陸就怕疫情「倒灌」,讓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功虧一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內用#北京#境外移入#隔離#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22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