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心縣市合併 兩派人馬議會對峙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縣市合併案的討論,引來其他團體的關切,3、4百位民眾,齊聚在議場內外,要關心合併案能不能通過;經過2個多小時的討論,最後議員投票贊成的只有20位,沒有過半,案子被退回市政府,合併案將擇期再討論。

為了高雄縣市要不要合併,議場裡外,擠滿反對跟支持的兩派人馬,反對的在議場外掛白布條,贊成縣市合併的民眾要進到議場旁聽,擔心引發衝突,員警幫忙警戒。警方:「來,這邊、這邊。」

縣市合併案還沒決定要不要交付審查,卻因為藍綠不少議員,對合併案還有疑慮,市議會的氣氛相當詭譎,時間一到,市長陳菊上台報告,對議員動之以情,希望能夠順利讓議案交付審查。

高雄市長陳菊:「為高雄未來的百年發展,能夠支持在符合中央要求,在5月底以前通過,爭取縣市合併。」

陳菊放低身段,卻得不到善意回應,議員發言砲轟,合併案太倉促,希望能將縣市合併案交付市民公投。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以後新的財政劃分法,變成齊頭式的平等,沒有像現在的有直轄市的,統籌分配款,高雄市有沒有做好準備跟台中市競爭?」

高雄市議員林武忠:「配套措施都沒做,有過又如何?沒過又如何?對高雄市民不公平。」

陳菊擔心若高雄縣市不合併,明年底北縣跟台中縣升格後,會排擠到高雄市的預算,市府跟議會兩邊各有立場,才會引發角力衝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32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