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日抗韓!鴻海入股夏普 面板拚三星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鴻海集團27日宣布入股日本液晶顯示器大廠夏普,投下238億元,成為單一最大股東,但備受產業關注的是,這樣一來,本身就有提供蘋果面板的夏普,加上蘋果代工一哥鴻海的垂直整合技術,鴻海和蘋果的關係將會更加強化,使得本來在蘋果面板和處理器供應上很吃香的韓國三星就會備受壓力,雙方結盟,聯日抗韓的態勢越來越明顯,受到這樣的消息激勵,今天鴻海股價來到113元,創下11個月來的新高。

手機變身遙控器,操作相機對焦拍照,韓國電子大廠又有新玩意,只是新品發表時機點,剛好也是鴻海投下全球產業震撼彈,代工蘋果相關產品,鴻海27日宣布投資,日本液晶顯示器龍頭夏普。

以台幣238億元取得夏普將近10%的股權,成為最大的單一股東,加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用個人名義,投資大型面板夏普10代廠,算一算,總投資達到473億元。大展投顧分析師呂漢威:「聯合日本,主要是掌握關鍵技術,二來可能在取得產能或產業,不用去做到增資、募資,或者開新廠。」

拆解蘋果New iPad重要零組件,除了品牌和塑膠、金屬原物料,利潤佔去快8成,提供大部分面板和處理器的三星,和少數日本面板佔有4.7%,台灣代工則不到1%,如果台日結合,拿到零組件技術加上本身的垂直整合,就能和三星拉進超過1%的距離,台日聯抗韓態勢已然形成。

外傳鴻海已經將iPhone 5送樣給蘋果美國總公司,以全球面板供應排名,三星拿下25%排名第二 ,鴻海旗下奇美電約18%,加上日本夏普支持可以提升到20%,利多消息帶動股價,奇美電打破前幾日低迷,28日以14.55元漲停作收,鴻海也是一度漲停,收盤113元,也創下近11個月以來新高,只是台日合作,接下來是否進軍蘋果電視市場也備受關注。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54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