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谷街頭排隊「從頭到腳」噴消毒水 醫:危險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21:27

為了防疫,很多人都會買消毒水、酒精,噴在雙手、衣物、包包上消毒!泰國街頭卻出現特殊場景,有人在車站附近,拿消毒噴霧,幫民眾從頭到腳噴灑消毒水,甚至連臉都不放過!國內專家說,無論什麼樣的消毒水,其實都不建議朝臉噴。

圖/翻攝自臉書

 
男子手持消毒水,往女子身上狂噴,從頭髮一路到小腿,繞了一圈,連臉蛋也不放過,結束後,下一個人趕緊跟上,更誇張的等待「消毒儀式」的排隊人潮,多到擠出鏡頭外。

這段影片,是在泰國曼谷一個交通車站前,面對這個看不到的敵人新冠病毒,能夠理解當地民眾心慌慌,不過這樣真的好嗎。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如果他的皮膚比較敏感,有時候碰到(消毒水)就可能會一些發炎反應,例如會接觸性皮膚炎,另外消毒液直接噴臉的話,有部份消毒液會進到我們的呼吸道裡面,會刺激我們的呼吸道,引起咳嗽、胸悶不舒服,最嚴重的話會誘發氣喘的發作。」
 
圖/TVBS
醫師說拿消毒水噴身體還噴臉真的母湯,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當心「敏感肌」找上門。
 

最好的防疫方法還是勤洗手,頂多消毒雙手,泰國媒體隨即也報導,這名男子的行為,並非政府授權,週四已經停止他的活動。

而台灣針對出入高風險環境,除了雙手消毒外。

大家可能會疏漏的鞋底,也要噴一下酒精消毒,這是機場防疫計程車,針對入境旅客的標準SOP,行李箱同樣也要也要噴,才能上後車箱。

圖/TVBS

可別以為鞋底消毒太誇張,事實上指揮官陳時中也這麼做。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2.21):「很好,井然有序井然有序。」

鑽石公主號19人返台當晚,陳時中親自到北部醫院坐鎮,離開前,助理同樣用酒精消毒鞋面和腳底,就怕把病毒不小心「踩」回家。

 
謹慎防疫得噴對地方,否則病毒被殺死了,身體也受到傷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毒水#勤洗手#防疫方法#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7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