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140例確診 大馬尼拉地區實施封城


發佈時間:2020/03/1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21:05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菲律賓新冠肺炎累計140例確診、11人死亡,當局宣布,大馬尼拉地區從15日開始封城,預計實施30天,影響超過1200萬人口,除了工作和緊急事務以外,民眾都必須待在家中。

軍警荷槍實彈,在馬尼拉各地路口設立檢查站,一一幫民眾量體溫。

 

菲律賓15日開始,對人口最多的大馬尼拉地區實施封城,預計維持30天,範圍包括16個城市、超過1200萬人口。

乘客:「交通量非常大,這項措施阻礙了交通,但沒關係這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健康。」

政府下令禁止集會,除了工作和緊急事務以外都必須留在家中。
 

私家司機:「我們只能按照規定行事,如果不想讓情況變更糟,我們就該遵循並犧牲一點,讓損害降到最低。」

措施上路前一晚,可以看到警方就開始架設路障,人口禁止流動,但是貨物照常進出,菲律賓官員強調,必需品絕對足夠,呼籲民眾不要囤貨。

菲律賓農業部長達爾:「讓我們只購買需要的東西,夠用三、四天就好,不用到兩週或更長的時間。」

另外臨近的東南亞國家像是印尼和新加坡,也紛紛加強防疫。

印尼宣布雅加達學校停課至少2週,也將國內的清真寺和交通樞紐,全部大消毒。

印尼紅十字會主席前副總統優素福:「這是一項如此大的措施,我們將分發200萬升的碳酸鹽溶液,以便為印尼約1萬座清真寺消毒。」

就怕蝙蝠等動物傳播病毒,當局也撲殺了中爪哇一處市場的上百隻蝙蝠。
 

印尼官員:「這些商販終於意識到,蝙蝠必須被撲殺,沒有例外。」

泰國則是有換匯公司,現在天天消毒每天收到來自各國的紙鈔,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也採取各種方式防堵病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確診#封城#馬尼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02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