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指引! 「戲院、健身房」發燒客拒入可退費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邱致鈞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7:48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針對電影院、健身房這類「大型營業場所」,考量常有人群聚集,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訂定「大型營業場所因應指引」,其中要求業者盡可能「拉開顧客距離、控管人數」,同時若業者發現顧客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可拒絕入場並得全額退費。

圖/TVBS

 
電影院工作人員:「這邊幫你量額溫。」

民眾入場得先經過量體溫這關,確認身體沒不舒服,雙手噴酒精才能進戲院,影廳內同樣防疫做全。

每組客人類似梅花座,顧客左右排,空一格拉開距離,但也多多少少,讓能賣出的座位,多少受到影響。

 
圖/TVBS

影城公關:「會估算好能犧牲的座位數,大概我們會少了4成左右是不能做販售,但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保障每個客人能更加安心。」

座位和顧客最貼身接觸,消毒當然也不能少,各電影院防疫更加謹慎,哈拉影城採左右間隔法,額溫超過37.5度會被拒絕進入,但費用能全額退,同時會留下顧客資料,若有不適會主動通報,電影結束影廳內也會消毒,美麗華則是3小時,定時用酒精消毒常觸碰的地方,若看電影的人少,會盡量將不同組客人分開。

客人:「就選早場盡量比較沒客人的時間來看就好,就不會怕沒位子跟旁邊的人太進。」

圖/TVBS

指揮中心考量百貨賣場、健身房、室內遊樂場、電影院,這類大型營業場所,因人群聚集且長時間、近距離接觸訂出因應指引,接觸顧客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工作期間也應全程佩戴口罩員工不舒服、能請假或限制工作直到康復不列考核。

健身房業者:「我們通常是把門窗(打開),盡量讓空氣流通,之前可能2、3小時會一次大消毒,現在就是大概每隔1小時都會消毒一次。」

健身器材邊邊角角,仔細全擦一遍,這是每小時的例行公事,另外業者也強化衛教宣導,鼓勵顧客須戴口罩入場,業者表示早在疫情爆發初期,這些防疫工作已經有在落實,現在情適更加嚴峻,控管人數多少影響來客數,但民眾安全擺第一,非常時期共體時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電影院#發燒#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9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