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27國返台「居家檢疫」 旅客淡定:避免傳染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志偉 許猛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3:31

隨著歐洲國家,疫情拉警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從歐洲或是杜拜轉機返台的旅客,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面對突如其來的政策,多數民眾還是平常心看待,不過旅遊警示提升到第3級,歐洲旅遊團也首當其衝,有不少旅行社已經取消月底前的行程。

圖/TVBS

 
中央防疫人員:「跨30日的0點0分的時候,就可以外出。」

疾管署人員:「逐一講解,居家檢疫注意事項,因為這批從歐洲返台的乘客,14天內都禁止趴趴走。」

歐洲返台旅客:「知道因為剛剛現在很多人在排隊,每一個人都會檢查。」

 
歐洲返台旅客:「也沒辦法原本行程就是這樣安排。」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政策大多數人還是平常心看待。

圖/TVBS

旅客:「自己出去讓人家安心,回來之後也要讓在地的人放心。」

旅客:「我雖然年輕人(可能)不會有症狀,可是如果傳染給阿公、阿嬤,那我也會很自責,所以我覺得這樣是對的。」

通道大排長龍,填寫完健康聲明表,還要量測體溫,防疫這道關卡馬虎不得。

雙手、衣服噴完酒精,行李也不放過,上車前腳底,車內都還要再消毒一次,除了自駕親友接送之外,這批要居家檢疫的旅客,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離開。

而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三級後,歐洲旅遊團,首當其衝,可樂旅遊,取消4月30日前,包含歐洲和到杜拜轉機的團體行程,雄獅旅遊,也全面停止3月31日前,歐洲和紐西蘭行程,4月30日前的美團也喊卡,除此之外,現在全球超過110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
 

圖/TVBS

指揮中心從14日開始,也將未列入疫情建議的國家,通通提升到第一級注意,也就代表,民眾只要出國返台,除了大陸、歐洲地區,都必須要自主健康管理。

民眾:「(會不會也都不太敢出國),會啊因為覺得就是保護自己吧。」

民眾:「最近就比較不會(出國),比較待在台灣,因為疫情控制的還不錯。」

不過就怕先前管制太鬆散,指揮中心也研擬,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版,未來只要連絡不上人,或是有症狀不主動回報者,都會加重處罰。

 
畢竟面對看不見的敵人,綿密的防線,成為必要手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歐洲#旅客#居家檢疫#處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96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