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增3例確診!亨泰樓社區 住戶撤離檢疫


發佈時間:2020/03/15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0:03

香港14日開記者會,宣布增加3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一名59歲男子住在亨泰樓社區,先前才傳出同個社區有對夫婦確診,現在相關單位決定,部分住戶先撤出來隔離檢疫。

圖/翻攝自香港中通社微博

 
多名醫療人員在大樓消毒清潔,因為香港這棟亨泰樓社區傳出有一名59歲男子確診新冠肺炎,是香港第140號個案,據了解男子跟妻子以及孩子同住,因為不良於行,多半都待在家裡,但他跟先前確診曾經去埃及旅遊的夫婦住在同一個社區,因此相關單位就怕糞管傳播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是否中間曾經見過面,或者大家接觸共同物品。」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的主任擔心,特別組織跨部門小組到亨泰樓全面清查,要追出傳染途徑,同時要求其他住戶先離開,派車把人接去隔離檢查。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有可能是糞便中的病毒霧化之後噴了出來,當它噴出來,因為屋頂通常風很大,應該空氣稀釋就沒問題。」

據了解,亨泰樓29至34樓其中第13跟14室住戶須送檢疫中心檢驗是否確診,而這棟31層樓高的公寓,每層還有21間,有住戶聽說確診個案不免擔心。

亨泰樓住戶:「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這棟社區這麼多個案,(你會不會擔心,有三起了),絕對擔心,疫情一定要控制,第一個確診出來,大家就在關注了,應該要注意個人衛生。」

除了發布這名59歲男子確診外,香港還有2名確診個案,一個是獨居在柴灣永泰道的39歲女子,有歐洲旅遊史,另一個則是28歲女生,曾經去過英國,因為感覺身體不適,就醫後確診,14日香港一共新增3名確診個案,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確診#亨泰樓#糞管傳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4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