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號颱風柯吉拉形成 對台無影響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才剛進入5月份,今年第一號颱風就等不及來報到,今天早上8點,距離台灣950公里處的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熱帶低氣壓已經形成輕度颱風,命名柯吉拉,目前朝向東北東方向緩慢移動中,氣象局分析柯吉拉並不會朝台灣而來,不過這幾天晴朗高溫的好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和東北部明天會出現一天的短暫變化,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

陽光高照,不少民眾把握晴朗高溫的假日好天氣,外出走走,炎熱的五月天才剛開始,今年第一號颱風柯吉拉,上午8點,就搶先來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朝東北東方向移動中,所以對台灣的影響,相對上威脅應該比較小。」

柯吉拉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東北東緩慢移動,氣象局分析,柯吉拉對台灣沒啥影響,不過南海附近,還有一個熱帶低氣壓,蠢蠢欲動。黃椿喜:「在南海這邊其實有另外一顆,東邊也還有一顆熱帶性低壓,東邊那顆未來比較往東邊,發展的機會應該比較小點,在南海這一顆就還要再觀察。」

會不會形成第二號颱風,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密切觀察中,不過星期天,台灣一整天高溫達到30度的好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傍晚到星期一,會先出現短暫變化。黃椿喜:「今天晚上開始,東北風會慢慢增強,所以其實在北部和東北部,和東部地區今天晚上開始,就會慢慢轉變,比較容易下一些短暫雨。」

星期二開始,全台又會恢復晴朗高溫的天氣,烈日陽光伴隨,這幾天也請民眾注意的天氣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34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