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恐蒸發4.7兆 安倍發錢救經濟1人2.4萬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3: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疫情重創日本股市、也衝擊民生經濟,專家估算,日本可能將損失16.3兆日圓。日本政府已經著手研擬第三波紓困方案,外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可能編列10兆日圓規模的補助金如果以日本現在大約1.2億人口來估算,等於每個人可以領到約台幣2.4萬元。

新聞報導:「自衛隊幹部,證實感染新冠肺炎,這也是自衛隊員確診首例。」

 

日本自衛隊傳出新冠肺炎確診首例,這是一位海上自衛隊的軍官。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讓投資人傻眼。

日股暴跌,因為最近一個月來,日經指數已經跌了6000點,寫下泡沫經濟以來最慘跌幅。

投資人:「真的沒料想到這種情況,感覺好像看不到(跌勢)谷底。」
 

疫情衝擊的不只有股市,日本民生經濟也受影響,商店街小吃攤老闆說,真的頭大了。

餐廳老闆:「很不安,但是好像也無計可施。」

原訂月底舉行的美食祭也得喊卡,主辦單位拿著海報叫苦連天,花店也因為婚禮和畢業典禮取消,訂單全沒了,

根據大和總研估算,疫情恐怕將讓日本經濟損失16.3兆日圓,為了挽救一路下滑的經濟頹勢,日本政府開始研擬各種紓困方案,比如說:取消現在10%的消費稅。

日本民眾:「(消費稅)如果歸零的話那很好,那個...,如果沒辦法歸零的話,降到5%也好。」

甚至不排除,直接發現金給國民。

安倍政府計畫撥出至少10兆日圓經濟對策金,以現在日本1.2億人口來計算,一個人能拿到8萬3000多日圓,約台幣2.4萬。日本政府要如何紓困,14日下午五點,日本首相安倍將會召開記者會,或許會有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市#日圓#肺炎#經濟#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658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