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婦拾獲郵差遺落600片口罩 如數歸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3:52

肺炎疫情肆虐,郵差接下配送口罩的重責大任,嘉義郵局一名邱姓郵差,卻在騎車發送時,不小心把一大包600片的口罩掉落路邊,他嚇得趕緊報案,巧的是,他的同事送信時,就遇到拾獲口罩的婦人,順利尋回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珍貴口罩!

圖/TVBS

 
收下婦人歸還的600片口罩,郵差滿心感激,因為,13日一早,同事在配送口罩時,突然發現其中一包不見了,回頭尋找卻找不到,真的是嚇壞了!

郵政工會嘉義分會理事長張詩維:「本來要是再找不到,他說會煩惱到睡不著覺!沿路送信的時候心情也受到影響啦!」

蔡姓婦人:「將近10點的時候,民生國中跟壘球場中間撿到的,陸續有很多人過去可是都沒有人撿,我就把它撿起來。」

 
圖/TVBS

婦人的女兒是護理人員,她起初以為這一大包透明袋子裝的口罩,可能是醫療院所遺失,透過女兒聯絡衛生局處,自己則是暫把口罩帶回家,巧的是,一名郵差送信來,看到這一大包的口罩,直覺是自己人遺失的。

蔡姓婦人:「有信過來,郵差我就順便問他,他告訴我這個是郵局掉的啦!」

圖/TVBS

郵政工會嘉義分會理事長張詩維:「第一時間同仁很負責任想說,要如何去賠償的問題,防疫物資不是賠償的問題,因為這東西是政府委託郵局送,所以在沒送出去的時候我們也是要趕快去報案,接下來我們有準備一個備援方案。」

疫情肆虐,口罩有錢也買不到,婦人熱心歸還,讓郵差可以順利把口罩送達健保藥局,完成任務,內心的感謝,難以言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口罩#郵政#護理人員#騎車#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44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