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重裝備行軍300里 特戰兵走到起水泡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個月國軍就要舉行年度漢光演習,在這之前,陸軍特戰部隊就先舉辦測考,他們要用17天的時間,行軍300公里,他們不但要背上至少25公斤的裝備,從龍潭走到苗栗山區,還得在野外宿營,加上最近日夜溫差大,半個多月下來,每個兵都已經把體力用到極限,也走到雙腳長滿水泡,甚至還長出厚繭,還看TVBS的獨家直擊。

陸軍特戰部隊:「勇猛頑強,終將生命勇赴沙場。」

唱歌、答數,部隊行軍走山路,走個1、2個鐘頭不奇怪,但這群特站兵,已經走了2星期。陸軍特戰部隊:「吼嘿、吼嘿,特戰連加油!」

陸軍特戰部隊年度測考,選定北部山區作為考試路線,他們從龍潭基地出發,走過尖石、梅花,越過五峰、東河,走到南庄、橫山,最後還要走回基地,每天走30公里,17天下來,行軍路程總共307公里。陸軍特戰兵周宏霖:「背包25公斤,加這門砲的話,是35.2公斤。」

重砲手全身裝備超過35公斤,沒有超人體力,恐怕很難撐過2天,其他弟兄也沒好到哪去,裝備也都在25公斤以上,他們要從白天走到黑夜,從大晴天走到起大霧,溫差再大也得走下去,走到每個人傷痕累累。

陸軍特戰兵朱天寧:「都是在硬撐,很痛,就是膝蓋也要承受重量壓力,我本來腳沒有這些繭。」

走到腳起水泡,部隊還是不能停下來,醫官拿起針頭抽出積水,簡單包紮後,就得繼續上路。陸軍特戰兵陳清昇:「當頭抬起來,看不到盡頭的時候,那種路是最難走的。」

但行軍測考,可不是只走路,還要通過各種考驗,要應付各種考題,每天還得處理自己的三餐,他們得自己找食材,現地生火烹調,運氣好,有時還有山雞可以加菜,252位特戰官兵,17天下來,走了300公里路,即使疲憊不堪,卻沒有人半途放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74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