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房價能撐過這波股災? 網點破投資者心態:不跌反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連帶影響國際原油價格和股市。就有網友好奇,2003年SARS發生時,台股短短6天跌了13%,房市更是面臨崩盤;而這次的新冠肺炎跟SARS一樣都是「冠狀病毒」,會不會再次重擊台灣資本市場,「台灣房價撐的(得)過這波股災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留言討論。

原PO在PTT發文,談到新冠肺炎剛發生時,許多人都在觀望台灣的房市,還有人認為恐會跟當年SARS一樣,房價跌至谷底。雖當時有專家指出「想期待房價因疫情下跌的人恐怕要失望了」,但這一個多月以來,全世界疫情失控,演變為世界性的股災、黃金、石油投資標的大跌,讓他相當好奇「一定會有屋主投資失利,為了籌錢開始急售房屋吧!」

 

原PO表示,台灣的房價向來堪稱「只漲不跌」,因此他也想看看「台灣最硬的屋主們是否能踩住底線,寧可身無分文也堅持不惜售房屋」,安全度過這波股災。

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話題,多數人都表示「一堆屋主寧願死也不願意拋售」、「你知道台灣房東家底多厚就不會問了」、「當大家都在等它跌進場時就不會跌」。另外也有網友指出,當年SARS之所以房價大跌,不單單只是因為疫情,而是還有其他因素加乘所導致,「SARS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另外也有人舉了2008年金融大海嘯為例,表示當時台股也是崩盤,但房價不跌反漲,「股市逃出來的錢都進房地產了」、「股市災難,熱錢會往房地產跑」,紛紛回應原PO「你放心吧 台灣房價比台灣房子還耐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價#經濟#新冠肺炎#PTT#房市#SARS#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5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