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版! 沒固定量體溫就罰


發佈時間:2020/03/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20:00

指揮中心的超前部署,每天都有新作為,因為以往民眾對於自主健康管理,似乎都不重視,就怕有人不自主,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就提到目前正在研發新的一套系統,將會更針對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而且如果沒有乖乖配合也將會裁罰,畢竟非常時期,就要有非常手段。

圖/TVBS

 
口罩有2.0版本,現在自主健康管理也要有加強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正在發展一套更嚴密的,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那我們會配合相關的罰則,簡單的講自主健康管理,大概會有相關的手機,相關的資訊,監控的更緊密。」

以往民眾針對自主健康管理,似乎還是有疑慮,因為不像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被限制不能出門。

 
自主的定義,就是自己管控,偏偏有太多件趴趴走案件,雖然已經祭出重罰,但罰錢了事,新冠肺炎散播出去,卻是錢也挽回不了的事情。

可能個資會因此受到影響,不過陳時中也強調,在防疫關鍵時期只能這麼做。

圖/TVBS

所有事情都要超前部署,因為新冠肺炎正式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尤其台灣國門的守護,比重越來越吃緊。

因為疫區不斷增加,不少旅遊地區警戒也升級,指揮中心研議外國人入境自費篩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認為說目前來講,如果在沒有症狀的時候,就直接採那可能還是沒有辦法達到,一定的病毒量,換句話說,病毒量可能比較低,那就容易被忽略掉,所以這個我們在審慎考慮中。」

因商務工作抵台,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居家隔離14天,但沒症狀就採檢,病毒量少又可能會被忽略。

圖/TVBS

 
旅客:「我當然不想自費採檢,(你不會)當然不會,全部都我付嗎?我會去做這件事,但我想不會為了要去某個國家,然後才做這自費採檢。」

提到自費,大多數旅客都還是有點猶豫,不過這只是研擬階段,未來怎麼做,有待指揮中心如何因應。

但防疫不斷升級,不配合的下一步,恐怕就是裁罰作為手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口罩#自主健康管理#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98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