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式運動「手肘」撐地 男NG姿勢患「滑囊炎」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劉瀚煒 陳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9:52

南投一名男子,常到健身房練習最近流行的「棒式運動」,不過他的姿勢長時間錯誤,造成俗稱學生肘的手肘發炎,隨時都會疼痛,甚至睡覺時還痛到醒過來,而醫生體醒,健身要量力而為,不舒服就休息,也建議健身新手,請專業教練在旁訓練,能減少傷害發生。

圖/TVBS

 
健身教練仔細指導學生,棒式運動的正確姿勢,因為一個NG動作,健身變傷身。

健身教練蔡育楷:「如果他長時間是用手肘在支撐的,不是用前臂在支撐的,就很有可能造成人家所說的學生肘。」

南投就有一名25歲的男子,常到健身房,用手肘撐地練習棒式運動,但他長期姿勢錯誤,造成手肘紅腫疼痛,運動不成反倒得了鷹嘴突滑囊炎,也就是俗稱的學生肘。

 
圖/TVBS

南投醫院復健科醫師林建仲:「有腫熱紅這些情況,或者你在手肘活動會痛這也要注意。」

健身教練蔡育楷:「像他手肘這邊,手肘如果他有旋轉往內或往外,都會造成我們手臂的負擔。」

圖/TVBS

不過不只棒式運動要注意,像是推舉啞鈴,或是拿啞鈴上下階梯,其實都要小心,還有練習時間也很重要。

南投醫院復健科醫師林建仲:「比方說我們同個姿勢不要太久,另外的話就是說,當然要小心保護它(手肘),而且有時候你在做一些運動的話,避免手肘那邊被撞擊到。」

醫生說,同個健身動作不要維持太久,只要感到不舒服立刻停止,如果疼痛沒舒緩就要立刻就醫,也建議新手健身,還有有專業教練在旁會相對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棒式運動#健身#手肘發炎#學生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203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