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言挨轟!吳宗憲反擊小燈泡媽「沒看節目」 本人回應了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09:30
(圖/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王婉諭臉書)
(圖/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王婉諭臉書)

主持人吳宗憲日前在節目中脫口一句「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引起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不滿,提醒他謹慎發言。對此,他昨(12日)晚間開直播進一步說明原委,並質疑王婉諭沒有看過節目內容,全看媒體標語來下定論,王隨後也再度發聲。

吳宗憲12日晚間到王婉諭臉書留言,失言風波下架的節目內容,是由於製作人不想引起太大波瀾,才決定自行從YouTube下架。對於王婉諭認為他說「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是對患者的傷害及汙名化,吳宗憲質疑「妳如果已經看過內容的話,怎麼可能就看著媒體上面給的不知足的這一個標語來下斷論呢?」澄清自己是在鼓勵患者,應該要多想想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不斷悲傷於自己所失去的。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隨後再發文回應,「我是個講究事實的人,因此發文之前,我已在YouTube上看完您於節目的發言…甚至剛剛您的直播,我也有看。」她認為造成此心理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種,並非全然是「不知足」,雖然鼓勵大家積極正面是好事,但保有善意就好,「並不需要給這樣一個錯誤的評論,也抹去了您的初衷。」

王婉諭也以自身經歷坦言,發生小燈泡事件初期,低落情緒會不時地席捲而來,「我一直都是個相當樂觀的人,也是一直都很珍惜也知足生命中的一切,過去我從不曾遇過,也不曾想過我會憂鬱。」因此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正確的知識來幫助他人,「若您身為綜藝一哥,這樣的文字恐有讓更多人誤以為是自己個性所導致,缺乏病識感,而延誤了接受協助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宗憲#失言#憂鬱#王婉諭#小燈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2089

0.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