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口罩預購當機「豬隊友」 張雅琴:台灣IT不是很強?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09:22
口罩預購首日大當機,資深主播張雅琴發表評論。(圖/翻攝張雅琴臉書、TVBS資料畫面)
口罩預購首日大當機,資深主播張雅琴發表評論。(圖/翻攝張雅琴臉書、TVBS資料畫面)

政府口罩實名制2.0昨(12日)上線,民眾湧入預購造成網站大當機,健保快易通App一度無法連線。對此,資深主播張雅琴直言,早知道會當機,為何今天才加大CPU?呼籲健保署要檢討,不要像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後知後覺」。

張雅琴在《年代晚報》指出,台灣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下防疫團隊都做得很好,但該檢討的還是要檢討,健保署「早知道明天有230萬人會上網買口罩,為何今天才加大CPU?」,更比喻此舉有如譚德塞「後知後覺」,呼籲健保署長李伯璋別當豬隊友。

 

口罩預購首日大當機,資深主播張雅琴發表評論。(圖/翻攝年代新聞CH50 Youtube頻道)

張雅琴說,台灣IT產業不是非常強嗎?李伯璋卻說上路才知道,但你用想就知道會塞車啊,上次藥房連線已有大當機的經驗,「但台灣有這麼可憐嗎?」直言,「心態是不對的」點名健保署,「如果大家都提升了,你的電腦還是這麼Low是不行的」。

對於李伯璋指出上午9時不順暢,10時有比較好,已要求加大CPU等說法,張雅琴直言,「你早該加大啊!」更批「成功率太低」,若40萬人使用APP,只有2、3萬人成功,那是不是太低?

 
口罩預購首日大當機,資深主播張雅琴發表評論。(圖/翻攝年代新聞CH50 Youtube頻道)

張雅琴指出,中午12時距離上線已3小時,健康存摺使用人數14萬5174人,累計人次52萬5204人,代表1人可能點好幾次,平均1個人點3.6次,「你手賤嗎?沒有啊,我就是屬於3.6次的那個啊!我進不去啊!」

張雅琴表示,預購首日APP預約完成累計次數有8.8萬,若以中午數字來看,累計52萬人次,成功率看來不高。她認為,社會有多元意見,做得好會稱讚,做不好大家也該批評。

對於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現在創造一個網路新通路,又被話術成進階2.0,是什麼天才長髮披肩政務委員的創舉,真是騙死人不用償命」的說法,張雅琴不認同,但這次電腦問題確實沒做好,還好後面有補救,要不然李來希就要放鞭炮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雅琴#當機#口罩#健保署#豬隊友#CPU#後知後覺#塞車#李伯璋#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24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