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憂鬱症全因不知足」挨轟 吳宗憲反擊:我又成受害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1:00
吳宗憲日前提到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慘遭網友痛批,為此他現身回應,要大家別斷章取義。(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粉絲團)
吳宗憲日前提到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慘遭網友痛批,為此他現身回應,要大家別斷章取義。(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粉絲團)

以幽默詼諧的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喜愛的吳宗憲,日前在錄《綜藝大熱門》時,來賓之一的李明川透露自己有有失眠、憂鬱症,當時憲哥說「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結果引發網友砲轟,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也呼籲吳宗憲發言要謹慎。面對各界批評,吳宗憲也反擊「你們最喜歡斷章取義」,要外界別曲解他的意思。

憲哥先前在《綜藝大熱門》說,「你幹嘛憂鬱症呢?我跟你講三個字,所有憂鬱症的患者仔細聽著,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三個字,你理解了以後,你就過關了,都是因為『不知足』,生命當中你要想的是擁有的而不是失去的。」只是這番言論一出,網友們全都傻眼嘩然。

 

先是陳沂發文怒批,「原來憂鬱症不會是因為遺傳、因為生長環境、因為荷爾蒙變化、因為童年陰霾、因為突如其來的打擊、因為很多很多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理由…只是因為『不知足』?如果可以健健康康,誰想要生病?」王婉諭也發文表示,吳宗憲的發言是抹煞了許多心理健康的第一線人員和同儕團體的努力,更可能使罹患憂鬱症的朋友更不敢尋求協助,尤其吳宗憲身為公眾人物和綜藝一哥,發言內容應該更加謹慎。

李明川當時在節目上提到自己有憂鬱症,吳宗憲的回應引發各界議論紛紛。(圖/翻攝自翻攝自YouTube《綜藝大熱門 Hot Door Night》頻道)

對於各界的抨擊,吳宗憲也現身回應。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對於網友們截圖節目畫面並且批評,他反問「你們有看過整集節目嗎?以媒體的角度當然是激化對立對你們最有利,所以這世界上就沒有公理正義了,尤其是你們最喜歡斷章取義!」

 
憲哥接著強調,原本節目的立意是要鼓勵憂鬱症病人往正面的方向看待,並且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老往負面想,還盼各界別曲解他。

對於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的發文,認為吳宗憲的發言是對於憂鬱症患者進一步的傷害,並要他發言時要更自律和謹慎。對此憲哥回應「請問王立委是看新聞報導所做的評論,還是已經看過我的節目內容?答案應該很清楚,我又變成受害者了。」接著他又提到「能不能拿出媒體專業,該幫我講講話的時候,台灣難道網友配合媒體一起來霸凌我們這些人嗎?哈哈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宗憲#李明川#綜藝大熱門#憂鬱症#陳沂#王婉諭#斷章取義#受害者#立委#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9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