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宗憲聲請發還9797條菸品 北院駁回


發佈時間:2020/03/1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0:0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菸品走私案,被告吳宗憲日前向法院聲請發還被扣的菸品,以及被扣的手機、筆電。台北地院認定,菸品無權責發還,手機、筆電仍待調查,裁定駁回。

外界矚目的菸品走私案,台北地方檢察署去年8月23日首波偵查終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罪嫌起訴前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13人,其他單純參與買菸者、其他次總統出訪專機任務部分,另行偵辦。

 

吳宗憲委任律師於2月間開庭時,聲請發還檢方之前搜索扣押、吳宗憲所有的手機及筆電,以及扣押在調查局新北巿調查處的9797條菸品,主張這三樣物品都是檢方查扣,全案已移審法院,但三樣物品卻是分別在檢方及調查局,於法不合。

公訴檢察官則主張,吳宗憲如果希望發還手機及筆電,應向另案偵辦其他次總統出訪專機任務的檢察官聲請;菸品部分,當初為台北關依照海關緝私條例查扣,屬於行政查扣,並非檢方查扣。

台北地院合議庭指出,菸品被台北關扣押後,就存放在台北關私貨倉庫,尚未移交給檢、調扣押,未依刑事訴訟法完全刑事扣押,法院沒有權責發還。
 

至於手機、筆電部分,合議庭認為,本案尚未進行調查證據程序,日後有可能需要調取手機及筆電勘驗確認,無法在準備程序階段就先行發還,因此裁定駁回聲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私菸案#吳宗憲#總統專機#扣押#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06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