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2.0上線「手機閃退4hr」 電腦訂5萬筆成功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1:24

口罩2.0上線第一天,不少民眾發現登不進去,不只在9點開放前就開始當機,9點鐘一到手機開始閃退,電腦也當機,根據統計APP版9點流量最塞,超過20萬人次在使用,但只有7個人能點到預購步驟,健保署也緊急調派大容量防火牆主機因應,下午一點開始重新運作後,APP才慢慢恢復穩定,另外實測後,電腦版預購速度最快,而截至下午2點,手機加電腦預購,已經有8萬8千多人成功,剩下的人也別擔心,因為一直到18日前都能上線預約,人數超量也會採抽籤方式。

圖/TVBS

 
口罩2.0正式上線,開放預購前,8點55分手機註冊,已經開始當機,9點鐘一到,手機app閃退超過三次,系統頁面出現維護中,整個APP當機,過了半小時仍在修復中。

同一時間電腦版也卡機,健保署官網當掉,頁面無法顯示,根據後台統計,開放當下9點鐘,App流量來到最大化,使用人數8萬7千多人,人次飆高超過20萬,用戶同一時間湧入,只有7個人點到預購步驟。

圖/TVBS

民眾:「試用的時候,其實是點不進去,那個購買的網頁,然後就一直死當在那邊,等到我下班的時候,口罩都已經被買完了,那所以就是今天2.0上路,就想那不然來試用看看,但可能真的太多人用了。」
 

流量瞬間塞爆系統,防火牆主機也難撐,原本能應付流量1Gbps,但在9點一開放瞬間,流量爆增20倍,健保署緊急應變,在11點初改裝大容量主機,能處理到4Gbps,下午一點開始運作,手機APP慢慢回覆順暢,截至到下午2點,已經有8萬8千多人預購成功。

從早忙到晚,健保署提早部屬,找來電信、設備業者,至少40人緊盯流程,根據最新數據,下午4點為止,電腦版有5萬多人成功預購,手機APP超過78萬人使用,5.8萬人有機會預購成功,實際用電腦測試。

圖/TVBS

插進自然人憑證,按預約流程,不到30秒就能成功,下午電腦版預購,改善變順暢。

健保署長李伯璋:「下游廠商也是協助我們,把一些我們的記憶體弄大,幫助我們把容量變大,(電腦版)不需要再進入,我們健保系統裡面轉來轉去。」

上班族沒時間排隊,預購首日APP塞車,系統還在持續改進,但規則明訂只要18日前,都能上線預約,不是先搶就先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保署#自然人憑證#口罩2.0#預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