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封城仍可搭機 轉鄰近國家返台憂成漏洞

記者 韋家齊 劉亭廷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9:27

義大利宣布封城後,但境內交通沒有中斷,民眾仍然可以從義大利搭乘飛機或火車到鄰近歐洲國家,不少留學生擔心成為防疫破口,現在更有台灣民眾擔心,有心人士從義大利轉乘交通工具到其他國家再回到台灣,返台的措施可能從居家檢疫,變成自主管理。

圖/TVBS

 
從米蘭的公寓往下看,原本應該是熱鬧的市集,只剩不到一半的商家擺攤,市集冷冷清清,不是義大利人不願出門,而是出門有規範。

圖/翻攝自陶品熙

旅義工作者陶品熙:「他們怕人群的聚集,就是你在這邊逗留太久怎麼樣的話,他們會驅趕你,不要大型的人聚集在這裡。」

警察市集坐鎮,要確保沒有大型群聚狀況發生,不少商家也開始戴上口罩,更貼出告示,呼籲人跟人要保持一公尺的距離,這麼多規定連帶地也影響到商家的生意。
 

義大利商家:「是有點下滑,目前還行嗎,還行,民眾最好待在家比較好。」

連商家都意識到苗頭不太對,儘管義大利政府宣布封城,但民眾還是可以搭飛機,或這者是火車離開,移動到歐洲境內的其他國家,成了防疫大缺口。

圖/TVBS

英國留學生Sandy:「他們連前幾天從義大利飛回英國的班機,都沒有任何的檢查措施,就是機上乘客說,他下飛機也沒有任何的檢查,然後他們就(從海關)出來了。」

英國留學生:「其實(英國政府)並沒有很實際的罰則,去跟國民講說就是應該要,怎麼隔離或其他措施,他們也沒有說沒有隔離的話,後果會怎麼樣。」

不只在鄰近英國的留學生皮皮剉,現在台灣民眾也擔心,萬一有心人士鑽漏洞,從被列為第三級警告的義大利,轉往鄰近的英國或是其他,只列為第一級注意的國家,那麼回來台灣也會由,強制14天的居家檢疫,變成不強制的14天自主管理,儼然形成防疫漏洞,怎麼防堵可能疫情破口,防疫指揮中心,恐怕得好好研究這個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留學生#居家檢疫#義大利#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89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