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轟專機遞補小動作 陸:為助台人回家


發佈時間:2020/03/1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9:33

第二批湖北專機成功抵台,但現在立委王定宇爆料,說大陸官方當天多準備了一份「遞補名單」,想塞到兩趟班機上,質疑是陸方搞小動作,對此湖北省台辦則是強調,當時是因為有部分人臨時無法成行,才會把30多位同樣也很想回來的台胞列入遞補,對於台灣方面反對他們登機,感到遺憾。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陸方面做了很多小動作,其中最讓人覺得訝異的是,飛機飛出去之後,他們要求補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出面指控,大陸在第二趟湖北專機搞小動作,專機才從台灣起飛,抵達武漢前,大陸就準備好遞補名單,要分別搭上兩趟包機當中。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求來補位的人,那群人是不是也剛好在機場,否則萬一成功,難道要從市區把人載到飛機場嗎?這些補位到底是部分官員的行為,還是他們政府的公務的行為。」
 

除了立委開嗆,還有平面媒體評論進一步推敲,認為當天有11人沒趕上飛機,18人拒絕身檢測,還有一名女子因為體溫超標,飛機關艙門後才又被請下來,加起來三十人,懷疑是技術性地要為候補名單騰出空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遞補的名單裡面,到底有什麼樣的人員,我們都不清楚,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就沒有準他們上飛機。」

圖/TVBS

針對遞補名單在台灣引發爭議,湖北省台辦澄清,是因為10日當天,直到下午人數還有變化,有人因為不想回台隔離14天、有人發燒、不想接受檢測,還有大陸配偶子女,不符合台灣限制等三大因素沒有登機,才會在原訂運輸總數的前提下,遞補30多位也很急著返鄉的台灣乘客。

武漢返台乘客:「有個人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突然要下飛機。」

讓狀況更複雜的是,當天因為體溫超過大陸標準,而跟丈夫、兒子一起下飛機的女性乘客,在後續檢查中,意外發現她已經懷孕,雖然體溫很快恢復正常,也沒有相關症狀,但為確保安全,還是對她做了核酸鹼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遞補名單#包機#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9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