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群聚感染難控 首爾市清查客服中心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12號,罹患新冠肺炎人數累計7869人,當中首爾陸續爆出群聚感染,最嚴重的客服中心感染,相關確診已經超過一百人,首爾市長因此下令,要清查所有的市內的客服中心,數量佔全國超過一半;另外東大門的網咖和兩所知名大學,也陸續有案例傳出,整個首爾現在是陷入緊張的氣氛當中。

南韓首爾新冠肺炎情況嚴重,爆發群聚感染的客服中心大樓,相關染病人數已經超過一百人,病毒從11樓蔓延到其他樓層,陸續出現確診者,同一棟樓上千人面臨染病危機。

 

首爾市長 朴元淳:「更廣大的地區,恐怕將爆發第三次感染,事態非常嚴重我們謹慎應對。」

首爾市長下令連續三天,清查所有首爾的電話客服中心,數量佔全國超過一半以上,達417間,並警告如果不符合防疫標準,將遭到強制關閉。

首爾市長 朴元淳:「我們將以協商和建議的方式進行,如果有施行困難而使危險性變高,我將發布行政命令勒令關閉。」
 

在知名的東大門地區,也傳出有網咖出現集體感染,四位民眾在同一天造訪同一間網咖陸續確診,至少兩人都沒有戴上口罩,恐怕早就傳染給更多人。

高麗大學九老醫院 感染內科教授:「兩公尺以內,確診者咳嗽或打噴嚏等等,鍵盤螢幕和滑鼠上都是病毒,如果沒有消毒,病毒可以存活很多天。」

延期開學的南韓各大學校,眼看月底就要開學,卻累計共有389名學生和教職員染上新冠肺炎,包括首爾的兩間大學;其中慶熙大學的首爾校區,傳出畢業研究生確診,他在七號下午訪問醫大研究室,接觸約10名學生及一名教授,全部已經遭到隔離。

漢陽大學學生:「下周就要開學了,真的很讓人擔心。」

另外就讀漢陽大學22歲的學生也被驗出了陽性,他曾經多次訪問醫科大樓,還在醫學院圖書館打工,六號還參加了醫學部大四上百人的就職面試活動,相關建築現在全部遭到封鎖。

漢陽大學學生:「站在像我一樣準備求職的學生立場,圖書館封鎖很麻煩,但如果要徹底實施保護措施也只好這樣。」

南韓職棒球季開幕也因為疫情順延,訓練卻沒有中斷,從打擊手、投手到捕手,所有人都戴上口罩,就算不方便也硬著頭皮繼續上場。
 

南韓職棒投手(斗山熊隊) 鄭相昊:「訓練時戴著口罩,呼吸不是很順,感覺很不方便。」

首爾的蠶室球場前,對球員來說環境也變得十分敏感,因為這裡設置了臨時篩檢所,平均每天檢驗八十人,選手們必須經這裡走10分鐘,才能到達訓練場地;球場出入口也嚴格防疫,就連訓練後記者和選手的訪問,也必須保持超過兩公尺的距離。

南韓職棒斗山熊隊總教頭 金泰亨:「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就是要很小心。」

限制或禁止南韓入境的國家增加到123國,嚴重衝擊南韓的美妝廠商,受到疫情影響本來營收就掉了一半,再加上日本的入境限制,高達10億韓元商品卡關。

南韓美妝企業代表:「買家說因為現在情況變得很複雜,所以暫時停下來,有些人是減少訂貨量,實際上就是停滯狀態。」
 

根據南韓新創企業協會進行的疫情調查,三間企業中就有兩間受害,大部分都是出口和原料供應出現問題;很多企業也禁止出差,導致展會紛紛取消,減少不少銷售機會,甚至有日本廠商完全不想和韓國賣家碰面。

中小企業代表:「我們大老遠從韓國來想和買家至少見一面,不只是在日本,10間公司大概只有見到一兩間。」

最令南韓政府擔心的是,之前傳出群聚感染的大本營──大邱新天地教會,11號有五千六百多名信徒解除隔離,專家認為非常有可能,有人會冒險試圖與正在隔離的信徒見面,卻因為人數眾多,無法一一掌握動向,大邱市暫時不允許新天地教會進行大規模崇拜或聚會,並派警察嚴格監視各大相關場所,以防止群聚感染再度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慶熙大學#漢陽大學#東大門#蠶室#南韓職棒#李芳恩#新天地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1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