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搶「肥料」引恐慌 農委會籲:不會短缺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5:03

新冠肺炎影響,農業出現了搶購肥料,屏東萬丹農會這陣子只要肥料一進貨,農民清晨六點就大排長龍買肥料,農民擔心肥料的原物料不能從大陸進口,產生預期心理,不過農委會提出數據,目前台肥公司產量不受影響,庫存還有1.5萬公噸,只要農民正常使用不會有短缺情況,也強調,肥料擺久了會變硬,不利於耕作使用,希望農民不要囤貨。

圖/TVBS

 
發財小貨車一輛接著一輛,這是在排什麼啊?

屏東農民:「排買肥料(為什麼),要用農地沒辦法用。」

屏東農民:「我們做勞力比較累,六點就來排隊(六點就來排喔),(排多久)等了一個多小時。」

 
從早上六點開始,屏東萬丹農會,務農耕作的農家不下田,而是跑來排隊買肥料,排隊等待期間要省油,農夫們下車用蠻力推車前進,這麼辛苦,就是擔心之後買不到肥料。

圖/TVBS

屏東農民:「只能買十包(十包喔),我要二十包(二十包喔),明天再來。」

屏東農民:「缺貨啦(為什麼),我怎麼知道,不知道是生產不出來還是怎樣。」

屏東農民:「(以前有這樣過)沒有,(為什麼今年這樣),大陸就有一個(疫情)弄到全世界霧煞煞。」

圖/TVBS

有人不知道為什麼會缺,為了買而買,有人把矛頭指向新冠肺炎疫情,擔心肥料的原物料無法從大陸進口,現在又是一期稻米耕作時期,有些農夫們寧願買多一點,避免買不到肥料。

剛運來的肥料一上午就一掃而空,真的這麼缺嗎?農委會統計,國內的肥料生產,台肥公司佔了七成,一年產量160萬噸,而民間企業占三成,台肥到目前為止,同期去年生產15萬噸,今年還增加了20.5%,目前庫存1萬5千公噸,只要農民正常使用,農委會保證不會短缺,也提醒,肥料囤積擺久了會硬化,反而不利於後續耕作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肥料#搶購#短缺#排隊#新冠肺炎#原物料#囤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98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