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2.0上線!手機閃退、官網當 健保署:改進中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4:52

口罩2.0上線,不少民眾發現登不進去,實際測試,從早上8點55分手機APP想註冊,已經出現當機狀況,9點鐘一到更開始閃退,後來出現系統維護中,根據健保署後台統計,APP版9點流量最塞,超過29萬人次在使用,但只有7個人能點到預購步驟,健保署說系統持續改善中,一直到18日前都能上線預購,不用太擔心買不到。

圖/TVBS

 
口罩2.0正式上線,開放預購前,8點55分手機想註冊,已經開始當機,9點鐘一到,手機APP閃退超過三次,系統頁面出現維護中,整個APP當機動也不動,過了半小時還在修復中。

同一時間電腦版也卡機,健保署官網當掉,頁面無法顯示。

根據後台統計,開放當下9點鐘,APP流量來到最大化,使用人數8萬7千多人,人次飆高超過29萬,用戶同一時間湧入,只有7個人點到預購步驟。

 
健保署資訊組科長張齡芝:「這個IDLE數,通常10%以下的時候,我們會比較擔心。」

圖/TVBS

後台數過一個多小時才慢慢穩定,但當下9點一開放,流量爆炸,大部分民眾登不進去。

健保署長李伯璋:「的確一開始在九點的時候,的確不是很順暢,那慢慢一直在突破,現在算起來是滿順暢的,只是說流量還不是說,讓我們那麼滿意。」

儘管前一天11日已經有178萬人註冊,健保署不敢大意,早早部署加派人力因應。

圖/TVBS

健保署長李伯璋:「剛你們在我們監控室可以看到,不管我們健康存摺的台網,或是我們政委辦公室的人,其實從昨天就進駐在我們健保署註冊的動作。」

這次線上預購準備700萬片口罩,預計提供233萬人,超出人數還得抽籤,健保署表示系統持續改良更新,18日前都能預購,提醒民眾不用太著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2.0#當機#閃退#健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88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