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電信內鬼案 主導工程師100萬交保

記者 李潔 李鼎強 / 攝影 陳冠宇 許峯瑜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0:17

中華電信抓內鬼,揪出一名工程師A錢上千萬!昨晚(3/11)九點多,調查局人員將三名被告帶進北檢,指控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一名工程師,涉嫌與台灣風光公司勾結,虛構標案,詐騙一千多萬,北檢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兩人住所,更將他們依違反證交法偵辦,隨後涉案的蔡姓工程師跟風光公司林姓負責人,以100萬元交保。

圖/TVBS

 
風光公司林姓負責人vs.記者:「(要不要澄清一下?)。」

被大批媒體包圍,仍不發一語,他是中華電信楊姓科長,11日晚間被約談,之後以10萬元交保,事件全起因於他的部屬。

低著頭跟著員警,他是蔡姓工程師,因為他被指控,跟台灣風光公司合謀,詐騙中華電信千萬元,涉嫌違反證交法,被諭令以100萬交保,風光公司的林姓負責人也是100萬,名義負責人林姓女子則無保請回。

 
檢方查出,2015年到2016年間,蔡姓工程師涉嫌,跟發包台電風力設備採購案的上游公司,共同虛構一個風力機組標案,從中詐騙不法錢財。

圖/TVBS

記者李潔:「檢方調查這個標案疑似根本不存在,而負責這項任務的,就在中華電信台北營運處,擔任工程師的一名蔡姓男子,他的住處也遭到台北市調處搜索。」

檢調追蹤,蔡姓工程師日前代表中華電信投標,得標後再把標案轉給兩家下游廠商,中華電信依合約撥款,台灣風光公司也開出支票,偏偏撥了錢沒實際施作工程,甚至還有部分工程款回流到最上游,當初付了1千多萬的中華電信,拿著對方給的遠期支票,跳票了,錢到底進了誰的口袋?中華電信發覺不對勁提出告訴,11日晚間更發聲明回應,詐騙案爆發,是內部調查,主動向檢調單位檢舉,後續也會全力配合調查。

圖/TVBS

工程師疑似抵不了金錢誘惑,內神通外鬼,鋌而走險搞弊案,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還是在五年後曝了光,這回被內部踢爆,乖乖接受偵查,但這筆錢,會不會已經被洗到海外,難以追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弊案#中華電信#抓內鬼#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00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