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慣就罵! 大砲「邰」挑戰200角色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模仿主持群當中,有話直說的就是「大砲」邰智源,他笑說自己演了一輩子的爛戲,很開心,哈新聞這次要去挖,鏡頭底下的邰智源。

海角七號的「代表」馬如龍、「郝伯伯」郝柏村,或是曾經擔任國台辦發言人的張銘清,一個節目,模仿角色邁向200種,邰智源轉彎,重新挑戰單元短劇,與20年的夥伴許效舜聯手,帶領「素人」演喜劇,2位最嚴格的鐵頭教練,冷不防出招!邰智源:「對,之前已經排練半個鐘頭,我到現場就全改,對,就傻了。」

逸祥:「山豬。」邰智源:「我媽說。」逸祥:「我媽說,地上的錢。」邰智源:「地上的錢,不能便亂撿。」逸祥:「地喪…地上的錢,不能隨便亂撿。」

許效舜︰「因為那2個新的演員八字裡面有兩個字叫『活該』。」

山豬:「讓甄子丹飛。」逸祥:「那我就讓趙文卓飛吧。」

邰智源:「那個…那兩個人排好了沒有? 」演員:「還在排練還在排練。」

後輩們是戰戰競競,錄影中,常會看到邰智源這個揮手動作,要大字報跑快一點,因為他不會「仔細看」劇本臨時發揮。

邰智源:「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許效舜:「再來一句,背多久,背多久。」邰智源:「等多久。」許效舜:「幾年了。」邰智源:「撐多久了,天天在那邊教訓人。」許效舜:「自己一句也背不起來。」邰智源:「第二句就不會了。」許效舜:「這啥傢伙?」

翻開「邰智源的電視史」,這位軍人子弟退伍之後,進「連環泡」當小跟班。許效舜:「小邰,你東西都都弄好了是不是?好,劇本拿去趕快演。」 邰智源:「好。」

邰智源:「反正我們兩個已經演了一輩子的爛戲,一輩子都在演這種很爛的戲,就是很開心。」

22年前,他只是「小邰」,在澎恰恰與張清芳之間說話,靦腆又結巴。邰智源:「那…那…那…我唱一下,你喜歡豬哥嗎?」澎恰恰:「蛤?你喜歡我的歌,這很好聽呀!」邰智源:「但是有點怪怪的」澎恰恰:「怎麼怪?你再唱一次。」邰智源:「你喜歡豬哥嗎?」

兩年的轉變與累積,他與張菲打造這經典的角色。邰智源:「嘿嘿,幸福嗎?」

「邰媽」很會跟觀眾互動,20出頭,踏進演藝圈,身材比標準體重還瘦,血液裡那股對表演的熱愛,就像他的體重有增無減,因為他另一個興趣就是美食,錄影空檔,許效舜流汗穿猩猩裝,邰智源在另一邊,更忙!

邰智源:「舜哥,腿塞不進去唷!」許效舜:「你再說嘛,我在這邊穿猩猩裝,你在那邊吃大餐。」記者:「這是幾顆星飯店的?您說說。」邰智源:「啊!呵呵,因為我吃這個比較有能量。」

節目錄影通常吃的是便當,只有邰智源的,要「特別」打理,貴為「邰哥」,小細節還是要講究。

邰智源:「對不起,燈光師,這樣比較好看,感覺上好像他們2個,對!對!漂亮漂亮,他們2個在談情說愛,有個光圈在這邊,20秒就OK了,燈光師太HIGH了。」許效舜:「那個T台明天要注意唷,因為整齣戲最經典的就是那個邰哥打瞌睡,一定要拍到那個畫面,等下出來會有唷!」邰智源:「啊!你有拍到我打瞌睡唷!拍到了喔?拍到了嗎?真的假的?」

偶爾斷電、打瞌睡當充電,2個週末的綜藝節目,還有一到五的帶狀錄影。邰智源:「大黨完以後就10點了,所以我回去以後,我有時看他(兒子)就這樣,『是不是在裝睡呀?』他就這樣,『想微笑吧,那就笑呀』,他說:『討厭耶!我還沒睡著嘛』,就是這樣。」

記者:「他會刻意等你唷」邰智源:「沒有沒有,他有時候會等我,那你要不要跟爸爸聊兩句,『嗯,好吧!那我就跟你聊2句』,我有一次跟我兒子講,『你會不會覺得你突然之間就12歲了,那爸爸都沒有陪你吃到幾頓晚餐?』,他說『還好,沒關係』,那我說,『我都沒有陪到你』,他說有呀,你有陪到我,我們不是常常一起去參加法會嗎?」

兒子放學,他要錄影,少了的父子時光,他有妙方。邰智源:「有些時候我問,『你要不要陪爸爸出去吃飯?』他說,『我可以不要陪你們嗎?我還有我自己的事耶!』我說,你有什麼事他說,『哎,反正我有事啦!』,我說,『是不是打電動玩具』,他說『對呀,哈哈』我問他說你有沒有壓力,他說,『還好啦!沒有什麼壓力』,有沒有人霸凌你?他說,沒有因為我們學校不准。」

亦父亦友,也像老大哥,去年安心亞第一次發專輯,上台表演前,邰智源幫忙打鎮定劑。安心亞:「邰哥。」邰智源:「妳不要緊張嘛,是不是。」安心亞:「邰哥。」邰智源:「來把C字褲給她換上去。」

開玩笑來鼓勵,有話要直說,邰智源的「直」,偶爾也會吃虧。許效舜:「這是他最善良的本性,他一直是如此,經常有很多,他嫉惡如仇,他看到看不過去,劈哩啪啦他就來了。」記者:「會得罪人嗎?」邰智源:「不會不會,不會得罪人。」許效舜:「還不會嗎?因為沒有人敢會。你可以不用讓自己那麼尷尬嘛,但是他聽不下去呀。」

也就是這樣,政治或新聞事件,偶爾扯到他,模仿,經常是依樣畫葫蘆,邰智源卻很堅持,用自己的角度面對一切。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邰智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39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