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修憲法讓「任期歸零」 普欽可掌權至2036年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23:16

俄羅斯國會今天(11日)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允許普欽總統任期歸零,讓他2024年任期結束後,可以再度參選並連任,有機會再多當12年總統,算下來,他可以一路掌權到2036年,幾乎是「萬年皇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國會議員泰勒斯可娃:「我提議移除總統任期限制。」

俄羅斯國會議員,也是史上第一位飛上外太空的女性,提議出憲法修正案,讓現任總統普欽任期歸零,如此一來,2024年普欽任期到了之後,就能繼續選總統,甚至再度連任。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樣的前例確實存在,別的國家就有先例,包括我們的鄰國,國家元首選舉程序中沒有任期限制。」

 
強調鄰國大陸就有類似前例,掌權已經20年的普欽,堅持自己2024年,要「合法」、「公平」地再度參選。

俄羅斯總統普欽:「有一個條件,那就是聯邦憲法法院正式裁決,認定這類修憲,並未牴觸憲法的原則和主要條款。」

俄羅斯國會三讀通過修法,允許普欽繼續當總統,有機會任期再加12年,一路掌權到2036年。看在反對派眼中,普欽終於大剌剌展現,想當「萬年皇帝」的野心。

政治分析師:「看起來現在的危機情況,讓普欽終於卸下面具,做他真正在計畫的事情,而且動作迅速。」

普欽不僅在國內,權力牢牢一把抓,在國際上更持續擴張勢力,支持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對土耳其發動空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不滿北約盟友不幫忙,打開邊界讓難民前進歐洲,希臘土耳其邊界,再現難民危機。

巴基斯坦籍難民:「土耳其軍隊說去希臘,我試了一次,但希臘軍隊叫我們回去,回去伊斯坦堡,他們拿走我們的錢、手機,讓我們只剩內衣回來這裡,這算什麼?我們就像人球,兩個國家都拿球棒打來打去,他們拿我們來角力。」

俄國軍機也動作頻頻,週一兩架偵察機飛到阿拉斯加,遭美國和加拿大空軍聯手攔截驅逐。經濟上俄國更另闢戰場,槓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減產協議破局,和沙烏地阿拉伯打起價格戰。

 
專家:「很顯然全球旅遊大量縮減,因為人們更擔心新冠病毒擴散,那大為減少石油需求,對市場也有嚴重衝擊。」

原油價格出現1991年波灣戰爭開打以後,最大崩跌,也在全球股市,引發黑色星期一的大恐慌。

華爾街股市交易員:「我們等於在打貿易戰,沙國和俄羅斯的原油戰爭,但最後輸的恐怕是我們。」

有專家分析,俄國認為OPEC國家,都是美國棋子,不想再照他們的規則玩;將油價逼到最低,要迫使美國退出對石油能源的投資。從國際政治到全球經濟,都能看到普欽的翻雲覆雨手,在背後攪動的痕跡,看來普欽不僅要在俄國稱帝,對世界也有更大的野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新冠肺炎#普欽#憲法修正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79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