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了!武漢包機361人抵台 專機延遲4小時


發佈時間:2020/03/1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20:30

第二批武漢包機,一波三折,其中華航專機延誤超過四小時,10日晚上11點37分落地,一共載回169名旅客,延誤原因,除了在當地檢疫花時間,另外有乘客體溫過高,艙門關閉後又被請下機,因此,第二架東航班機也延誤將近7小時,11日清晨4點08分才抵達桃機,總共192名乘客,國軍也派出46名化學兵到場消毒,從旅客身上到行李,做到滴水不漏。

武漢回台乘客:「終於到台灣了。」

 

這一刻 等了好久,飛機裡往外拍熟悉的台灣,底下還有一群防疫人員,等待著。

檢疫官手沒停過,所有旅客經過一道道檢疫手續接受消毒,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統統穿防護衣,戴口罩跟面罩評估身體狀況,並交出資料讓檢疫人員確認。

國軍化學兵仔細消毒行李,一面噴完再翻面,每個角落都要都不放過,飛機牽引車也是仔細清潔,軍方派出46名化學兵跟各式車輛,還有消毒器具等裝備。
 

圖/TVBS

這趟華航專機一波三折,原定10日下午7點45分抵台,卻延宕超過4小時,時間往回推。

武漢回台乘客:「我們現在排了2個小時,2個小時,大家的體溫還在持續的量。」

表訂傍晚5點起飛,6點20分還在量體溫,7點開始登機,8點左右飛機後推,卻發現2人體溫過高,導致一家三口一名乘客,被請下機一直到晚上9點32分班機終於起飛。

原本載202名乘客扣掉被請下的4人,當時在武漢天河機場,還有11人未報到,18人不配合檢疫,最後搭機旅客169人,另外包括22名醫護機組員。

圖/TVBS

專機回台接力另一架東方航空,因為華航DELAY,延宕近7小時11日凌晨2點13分起飛,4點08分才抵達國門。

兩架專機比一比華航配置4醫師9名護理師,乘客搭機前,都得出示核酸檢驗陰性證明,還得量三次體溫才能上機,基本配備隔離衣口罩少不了,東航則是由台灣1名醫師,2名護理師隨行,搭機前通關大陸檢疫員,進行健康評估,登機前再發面罩和防護衣。
 

至於專機費用第二批華航每人收,大約6700元台幣,相較首批貴1200元,東航不排除比照華航價格361位民眾,等了一個多月,最後一哩路終於回到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包機#華航#延誤#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2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