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燒女坐我前面! 台商分享「華航專機歷程」

記者 陳志忠 吳軒彤 / 攝影 陳世明 許猛捷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20:37

361位滯留湖北的台人終於回家,但返台歷程卻「充滿波折」,從確定有專機的前一天,才收到能回台的通知,讓他們在相當匆促的時間下準備行李,到了機場原定7點起飛的班機也延後到9點半才起飛,等待過程還有人因體溫過高被請下飛機,好在漫長等待終於回到家了,現在在檢疫所的他們還得隔離14天,但他們說能吃到台灣的排骨飯,就很開心了。

圖/TVBS

 
配送人員:「還有飲料喔。」

一箱箱裝的是準備送進檢疫所的餐盒,有便當有湯還有水果,好久沒吃到的台式便當,是盼了好久的滯留者,隔離時要吃的午飯。

返台台商:「回來這邊終於看到台灣的東西滿開心的,像早餐還有奶茶,中午的話今天是雞腿便當。」

 
紀錄在檢疫所的早午餐,說吃的住的一切都好,但回想收到能回台通知那一刻,心情還是相當激動。

返台台商:「我朋友是上一次走,他是早上接到下午就去坐飛機了,那是比較趕一點,那我們至少是前一天,他有讓我們有準備的空間,但是還是稍微倉促。」

圖/TVBS

包機回台前一天才收到消息,趕緊收拾行李準備,踏上回家路,以為上了飛機能安心,這時又出現變數。

返台台商:「有個人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突然要下飛機。」

乘客被請下飛機是因為他有家人,發燒所以不能與,其他人同行回台,看到這幕讓陳先生,心很忐忑怕前功盡棄。

返台台商:「我當時其實滿害怕,因為有人體溫過高,我想說完了會不會我又回不去。」

圖/TVBS

 
這趟回家路一波三折,好在總算回到台灣,回來的300多位國人中,竹女高三生Cindy也趕上包機。

返台竹女高三生Cindy班導:「我有跟她在電話聯絡,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他現在很興奮也很感動,看看可不可以,在檢疫所裡面可以借到電腦,可以讓他在這段隔離當中,做好備審的書面資料。」

Cindy預計4月就可返校參加第二階段面試,爸爸還特地寫信感謝,各界幫忙促成專機對辛苦的防疫人員致敬,也希望家人能儘快,步上軌道恢復平靜生活,專機回台名單中,還有彰化縣一名鄰長。

轉述歷程里長:「回到自己台灣,他真的非常高興,那種心情他說他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過年前回湖北娘家探親滯留一個多月也,趕上回台專機,里長轉述喜悅之情回家路折騰許久,總算是回來了,回台後再過14天隔離期,就能見到好久不見親朋好友,想必是這段期間,他們最期待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滯留湖北#新冠肺炎#回台專機#隔離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9

0.1001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