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實名制2.0 網路系統擴3倍備戰700萬人次


發佈時間:2020/03/1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6: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口罩實名制2.0明天上路,估一週內將有700萬人次湧入預購網站,流量龐大,肩負維運重責的關貿網路公司表示,已緊急加大3倍主機容量備戰,且為降低金流負擔,規劃信用卡付款,可不限人數併單支付。

口罩實名制2.0明天上路,傍晚會先公佈「eMask口罩預約平台」網址,明天9點開放預購登記。

 

籌備專案小組6日才成立,預約平台12日就要上線,短短一週達成建置「網路預約登記、付款金流、物流配送、四大超商取貨」一條龍機制的艱鉅任務。

6日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召集衛福部、財政部、經濟部、關貿網路公司、財金公司、中華電信組成,動員國家上下可用資源,組成「國家隊」,與四大超商共同研擬商討作業流程,成員包含民眾不太熟悉的關貿網路公司。

實際上,關貿網路公司正是報稅系統背後的建置、維運者,前身為行政院核定成立的「貨物通關自動化規劃推行小組」,1996年民營化,由政府與民間合組,改名為關貿網路公司,大股東為財政部。具有多年報稅系統經驗,熟悉網路申報實名認證運作,為其臨危受命的主因之一。
 

緊急肩負起全民防疫物資分配的重要任務,關貿網路公司表示,正傾全力備戰,預估12日至18日口罩預購期內將湧進700多萬人次,流量遠超過報稅期間線上版報稅系統承載的404萬人次,且預購期僅1周,不像報稅長達1個月。

關貿網路主管人員指出,此系統不只要因應網路預購人潮,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無卡認證預購的資訊,也會傳回預約平台統合,系統穩定度必須相當高。

關貿網路表示,為確保預購網站運作順暢,已經虛擬主機容量比報稅擴增3倍,並要求介接的健保署、內政部、財金公司等,將頻寬與交易處理量放到最大,近日也不斷進行壓力測試,就是希望能讓民眾順暢使用。

預購登記完成後,付款金流也是一大挑戰,關貿網路主管人員表示,付款方式包括網路銀行、ATM及信用卡等,為此,財政部也找來台灣銀行、第一銀行及合庫商銀擔任收款行,信用卡部分則與財金公司密切配合。

關貿網路指出,由於繳費期只有19日到21日3天,考量使用信用卡付款量過大,影響金流速度,因此協調信用卡付款者可「併單支付」。

舉例來說,預購口罩成功的民眾,回到eMask平台繳費時,系統會要求輸入身分證字號,確認可購買後,再輸入信用卡卡號及驗證碼支付,此時,可一次輸入多人身分證字號,只要對方也有預購成功,就可一起付款,不限人數,假設10人一起付款就是支付220元。

關貿網路表示,但以網路銀行或ATM繳款者則不適用「併單支付」;取貨時,則不限任何一種付款方式,只要出示身分證或健保卡、駕照等證件,就可替親友領取。
 

關貿網路公司呼籲,實名制口罩預購期長達7天,且24小時都能登記,不是先搶先贏,民眾不必搶在第一時間上網登記,幫助分流,避免系統同時湧入過多流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實名制#預購#唐鳳#付款金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0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