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突訪武漢 慰問前線醫護與群眾


發佈時間:2020/03/1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8:18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10日首度前往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武漢,視察當地防疫抗疫工作,同時慰問醫療人員、患者和社區民眾。官方媒體新華社更發表評論文章表示,習近平此行在彰顯國家領導人對「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的重視和關切。

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你們好。」

武漢東湖社區居民:「總書記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出現在武漢東湖社區,居民的掌聲和問好聲此起彼落,這是武漢封城48天以來,大陸最高領導人首度前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災區。對於社區工作人員努力維持居民日常生活穩定表示慰問外,也肯定他們在社區防疫工作上的表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社區在這一次,我們的保衛戰、阻擊戰中,立下了大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代表黨中央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我們全國的社區工作者,和全國在抗疫一線的社區工作者,致以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

先把功勞算在社區身上再向工作人員表達感謝,習近平也不忘對醫護人員和患者來番精神講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你們最應該做的就是要堅定信心,我們大家共同來堅定信心,一定會打贏這一場啊,戰役,武漢必勝,湖北必勝,全中國也必勝。」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呢,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佈署。」

新華社也發布評論文章,聲稱習近平這次現身武漢,彰顯國家最高領導人對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對這場戰疫特別的重視,勝利的曙光已經不遠,也呼應了習近平多次對這波疫情防控的公開講話。

大陸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繼續向好,3月9日武漢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20例以下,湖北除武漢外,已連續五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湖北以外省分已連續三日無本土新增確診病例,各地正按要求,抓好分區分級,精準防控,逐步推動復工,復產,復學,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就在習近平視察武漢和湖北的行程公開後,大陸衛健委也對疫情發展,提出審慎樂觀的評估,巧合的是,這個時刻,大陸訂票網站上原本三月份沒有任何往返武漢航班的資料,換到四月份反而都能網上預訂,種種跡象顯示大陸官方已經逐步對武漢市放寬限制。

習近平在特殊的時間前往特殊地點,做了一次特殊的考察,卻也不經意的從武漢到全大陸,無論在政治、經濟或生活等各個層面中,漸漸浮現出一股特殊的氛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武漢#習近平#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50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