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確診病例倍增至千人


發佈時間:2020/03/1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6: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昨天,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千人。確診人數激增被認為與檢測能量擴大有關,美國政府已開放州實驗室也能進行檢測。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蔓延全球,公衛專家批評美國政府淡化疫情嚴重性,病毒檢測速度緩慢。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的統計數字,截至昨天,美國至少有28人死亡,1025人被感染,幾乎是前一天550個案例的2倍。

 

法新社今天報導,暴增的確診人數被認為與檢測能量擴大有關。龐大的病毒檢測工作量已從聯邦單位轉至州實驗室。

流行病學家表示,美國起初使用有瑕疵的檢驗試劑組,再加上檢測對象過少,導致疫情擴散程度超過政府掌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學者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發表的報告中提及,上述這些因素導致病毒在美國傳開。
 

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則反駁表示,「百萬個檢測正在進行」。政府也開始與民營公司合作,預期未來將可進行更多檢測。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9日為止,已做完超過8500個檢測。

這篇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的報告指出,一開始僅能使用CDC研發的檢驗試劑組來檢驗。CDC使用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的相同技術來研發,不過這個試劑組卻出現瑕疵,導致檢測結果沒有說服力。

直到2月29日,也就是美國出現首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那天,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才解除限令,讓州實驗室也能根據世衛的檢測方式研發各自使用的檢驗試劑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檢測能量#病毒#檢驗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4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