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公分鋼釘體內流浪三年 卡頸部咳嗽才發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3:05

高雄一名30幾歲的男子因為咳嗽就醫,經過檢查很幸運跟肺炎無關,不過卻被發現,左邊頸部居然插著一根長達8公分的鋼釘,才會導致不停咳嗽,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名從事快遞工作的男子,15年前曾因右肩骨折打鋼釘固定,沒想到三年前疑似搬運重物,導致鋼釘斷裂,由於沒有理會,鋼釘竟然在體內流浪,從右肩跑到左邊頸部。

圖/TVBS

 
透過X光片清楚看到一根長達8公分的鋼釘,就出現在左邊頸部,差點就刺穿喉嚨及食道,只是醫師從外觀查看,根本就沒有異狀。

高醫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李家和:「沒有插破大血管,沒有插破氣管,沒有插破食道,它從我們頸椎前面的肌肉,跟肌層間的空隙流竄。」

圖/TVBS

原來鋼釘已經在體內長達15年,而且最早出現的位置在右邊肩膀,因為這名30幾歲從事快遞工作的男子,15年前骨折打了鋼釘固定,沒想到三年前發現不適,照了X光片後,才發現鋼釘斷裂跑到了脖子附近,由於沒有持續追蹤,三年後竟然跑到左肩,最後更插進頸部.
 

高醫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李家和:「這根鋼釘當他在送貨的時候他會舉手,那舉手這樣可能長時間,慢慢慢慢移位了,跟他職業有點關係。」

第一眼看到,連醫生也嚇出一身冷汗,因為頸部有食道、甲狀腺、氣管及動靜脈血管,要是不小心刺穿任何部位,恐怕後果都不堪設想。

圖/TVBS

高醫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李家和:「如果刺破食道那不得了,會引起胸中隔的發炎、蜂窩組織炎,那如果刺破血管,馬上就沒命了。」

還好醫生及時將鋼釘取出,總算化解了一場危機,而鋼釘在身體流浪的過程更是被刊登在最新的醫學病例報告國際期刊,要讓其他醫師及病患知道,下次遇到類似情況可千萬不能再大意忽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鋼釘#咳嗽#頸部#肩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97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