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喪禮遇死劫! 樹下休息被倒塌榕樹壓死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3:31

高雄三民區一處寺廟10日上午舉行告別式,參加的親友在外面聊天,沒想到園區內的榕樹突然倒塌,當場壓到4個人,其中一名婦人胸部骨折,送醫不治,另外3人受輕傷,根據了解,當天高雄下起暴雨,警方不排除可能是雨水過多,導致土壤鬆動,才會釀成意外。

圖/TVBS

 
監視器拍下,一群人站在大樹下聊天,此時榕樹突然應聲斷裂,整顆橫倒在路上,過程不到兩秒鐘,民眾閃避不及,就這樣被壓住。

目擊民眾:「大家尖叫啊這樣子,然後就是一直,家屬就一直喊被壓著的人的名字。」

不少人聽到巨響趕來察看,上前幫忙抬樹,並且通報警消前來幫忙,只是大樹擋住馬路,救護車只能從側門進入,而這起意外釀成1死3傷悲劇。

 
圖/TVBS

TVBS記者陳祐元:「民眾當時參加完親友告別式在樹下聊天,沒想到後方的榕樹整棵倒下來,4個人壓在底下,動彈不得。」

事件發生在高雄三民區10日上午11點多,廟方舉行完告別式,親友在外頭聊天,沒想到園區內的榕樹倒塌,67歲的陳姓婦人胸部骨折,急救後宣告不治,而她的丈夫及親友大多頭部受傷,經過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廟方總幹事林怡利:「我們其實都有拍一下園區的照片,其實它都是一直有在發芽,一直都長得蠻茂密的,我們其實寺方也都是有在做盡力維護,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圖/TVBS

根據了解,這棵榕樹樹齡至少有4、50年,平時沒有生病跡象,不過當天高雄下起暴雨,而大樹在雨停不久後就倒下,有沒有可能是雨水過多,導致根部土壤鬆軟。

民族派出所所長張文聰:「不排除有可能,它可能是因為長久未下雨,然後當天可能它的土質比較鬆軟,據我們了解,他們是中北部下來跟親友捻香。」

婦人南下參加告別式遭遇死劫,家屬目前暫不提起告訴,而廟方將對園區內的樹木,進行全面性檢查,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喪禮#倒塌#意外#壓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2611

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