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機場防疫鬆散 來自義大利旅客竟無人聞問


發佈時間:2020/03/1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衛生次長多里斯(Nadine Dorries)也確診,民眾卻發現機場管理鬆散,從疫情嚴重的義大利飛抵英國,入境不需任何檢疫,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且憂心。

英國已經累積382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6人死亡。不過,政府的防疫神經似乎仍舊沒有繃緊,有民眾對媒體表示,他從義大利飛抵英國,結果「沒有經過任何檢查」,大大方方入境。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雖然英國航空公司(BA)已經停飛所有來自中國武漢疫區的班機,但是易捷航空(easy Jet)與伏林航空(Vueling)等廉價航空公司今天依舊有來自義大利的班機在倫敦希斯羅(Heathrow)機場、倫敦蓋維克(London Gatwick)機場、曼徹斯特與愛丁堡等地降落。

然而,乘客抵達英國後,卻沒有人來替他們檢疫,或給予他們返家後自我隔離14天的任何建議,甚至機場的消毒洗手液也幾乎被用光。

「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記者賈提(Federico Gatti)在推特上傳了一張他8日抵達倫敦蓋維克機場的海關照片,沒有任何人管理入境旅客。
 

他在推文寫道:「剛從米蘭抵達倫敦。沒有檢查。沒有資訊。這怎麼可能?」

義大利有超過一萬人確診,死亡人數突破600人,義大利政府已經宣布全國警戒、限制出入境,但英國籍公民依舊可以離境返國。

其他旅客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機場沒有檢查機制。名為凱特(Kate)的網友說:「我朋友有家人今天從義大利返國,結果希斯羅機場沒有檢查入境旅客。我們國家好像不在乎,也沒有任何防範冠狀病毒的計畫。」

另一名網友也在推特說:「不想要嚇大家,不過我剛從義大利回來,在希斯羅機場沒有熱顯像儀,沒有關於冠狀病毒的資訊;只有一些乾洗手,如果你想用的話,簡直不可思議。」

有網友說:「英國似乎要等著風暴抵達。今天去希斯羅機場,我兒子從米蘭來的班機完全沒有檢查,這不對吧。」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官員對「獨立報」表示,對於英國機場提供許多預防措施,但沒有一項與檢驗冠狀病毒相關。

這些措施包括告知機組員武漢肺炎的相關症狀,以及若有乘客回報出現症狀時該如何處理。機長廣播告知若乘客出現不適,必須通知醫療團隊進行評估,衡量在下機前是否需要有特殊處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機場#武漢肺炎#義大利#病例#檢疫#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