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日本再新增59確診3死


發佈時間:2020/03/1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09: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在全球蔓延,日本昨天新增59人確診感染,創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紀錄。此外,愛知、神奈川縣昨天共有3人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各地自治體的資訊顯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神奈縣昨天有一名80多歲男性死亡。

 

在愛知縣名古屋市昨天有1名確診者死亡。此外,本月7日被送至醫院急救的1人也於昨天死亡。因此,名古屋市昨天有2人死亡。至今在愛知縣確診死亡者累計3人。包括死者在內,愛知縣昨天新增確診13人,縣內確診累計99人。

大阪府昨天宣布新增確診18人,年齡在20多歲至70多歲間。18人當中有9人曾到過有多人確診的大阪市內音樂演唱會展演場,或與先前到過展演場的確診者曾密切接觸。

具體而言,可能是到過大阪市北區的展演場Soapopera classic梅田或者是與先前被查出到過此地的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者5人。與到過大阪市都島區的展演場Arc者有密切接觸者1人、去過這兩座展演場者1人、去過大阪中央區展演場americamura FANJ twice者2人。其餘9人尚未查出感染途徑。
 

大阪府表示,這些確診者的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但住在大阪府豐中市的一名70多歲男性有肺炎症狀,病情嚴重。

日本大型壽司連鎖店壽司郎昨天表示,位於兵庫縣丹波市的「壽司郎冰上店」一名打工人員確診。這名員工2月16日到過大阪市的展演場,本月5日向公司報告此事,當天休假。9日晚間公司接獲保健所通知,得知這名員工確診。

日本昨天新增確診者共59人,創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最多紀錄。截至昨晚11時(台灣時間10時),累計確診感染1277人,其中在日本境內感染者及來自中國等地的觀光客共567人、搭乘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撤僑包機返國確診者14人、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者696人(乘客552人、船組員144人)。

其中,死者有19人(在日本境內感染者12人、鑽石公主號7人)。

日本境內感染者及來自中國等地的觀光客確診者共567人當中,北海道有111人、愛知縣99人、大阪府73人、東京都67人、神奈川縣43人、兵庫縣24人、千葉縣23人、和歌山縣14人、京都府13人、高知縣12人、埼玉縣12人、新潟縣11人。

厚生勞動省職員、檢疫官、機場檢疫人員確診者共11人。

截至昨晚為止,日本境內感染者有31人、鑽石公主號18人,總計49人屬重症。在日本境內確診者及鑽石公主號人員確診就醫者,因症狀改善出院者共427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2

0.1786